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履新头把火 加快农村公路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晴 综合报道

  日前,新上任的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主持召开了部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结合交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加快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交通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盛霖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重大战略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交通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要实施好《农村公路建设规划》,推进“五年千亿元”工程,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尽快落实年度计划。

  第二,农村公路建设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坚持做到“六要六不要”:一要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不要修农民群众不想修、不愿修的路;二要适当简化程序,不要盲目照搬重点工程建设规程;三要合法筹集建设资金,不要强行摊派、集资;四要依法征地拆迁,不要随意降低补偿标准;五要选择合理线形,不要随意征用农民宅基地和耕地;六要尽可能利用已有土源和料场,不要乱采乱挖。

  第三,要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去年9月下发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方案》,明确责任,落实资金,加强养护。

  第四,继续推进农村客运网络化建设,做到“路通车通”。

  第五,进一步完善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网络,实现省际互通。

  据悉,近年来,交通部门把发展农村公路作为支农、惠农的重要举措,三年新改建农村公路62万公里,其中建成农村沥青(水泥)路近40万公里,积极推进农村客运网络化进程,探索农村客运公交化,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