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4000余慈善超市随时接受捐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木佳 5日北京报道

  2005年灾害直接经济损失为五年来最大

  “中国2005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2475人死亡,紧急转移安置1570.3万人,倒塌房屋226.4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042.1亿元。与近几年相比较,2005年紧急转移安置人数、直接
经济损失为5年来的最大值。”这是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上述消息。

  李立国说,2005年,中央下拨抗救灾资金87亿元,救济灾民4574万人。其中,民政部共向灾区派出救灾工作组62个,先后向各地灾区紧急调拨救灾帐篷6.698万顶,民政部、财政部安排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费40.48亿元。春荒期间共发放灾民救济卡1556万张,救济灾民4574万人。灾区倒房恢复重建168.2万间,占规划总数的85.39%。

  据李立国介绍,目前我国已经建有3万多个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点和4000多个慈善超市,随时可以接受社会居民捐赠衣物。另外,凡是有捐赠衣物意愿的人士和居民,可以随时向地方和基层民政部门电话询问。

  李立国说,政府期望并要逐步实现社会捐赠活动和捐赠行为经常化,为此应当提供必要的条件。现在已有的渠道也是今后要继续延伸扩展的渠道,一个是全国已经建有3万多个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点;二是立足城区和社区,已经建有4000多个慈善超市,都是随时可以接受社会居民捐赠衣物的地点。现有的这些接收点和慈善超市数量和布局远远不适应人们热情捐助的要求,今后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大力发展社会捐助接收站点和慈善超市,并且建设和发展接受捐助的信息系统,以便于方便各界人士和社会居民经常性地进行捐助的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