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社科院预测2006年全球经济增速将略有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李向阳今日在“世界经济黄皮书”发布会上表示,二00六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在去年基础上略有放慢,但仍将维持在相对较高的增长水平,预计在百分之四至百分之四点三之间。

  而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增速将达至百分之四点三,增幅与二00五年持平。

  李向阳今日在谈到做出上述判断的理由时表示,二00六年全球石油价格将继续维持在高位,对全球实物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将会逐渐显现;与此同时,预计在未来不太长的时间内,发达国家房地产价格有可能走弱,从而成为影响全球经济的另一重要因素;而针对石油价格上涨、房地产市场泡沫两大问题,包括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均已开始连续升息,预计日本央行亦有可能加入到升息行列中来,发达国家的全面升息将会使这些国家的增长率进一步放慢。

  社科院今日发布的“世界经济黄皮书”同时预测,如不出现意外,二00六年的国际贸易增长率将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上,预计增速与去年相当,达到百分之六至七左右。

  基于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石油消费需求增量缩小等原因,“世界经济黄皮书”预测,二00六年的

国际油价有可能适度回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