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专家建言中小科技企业善用资本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5: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沈柬贝 发自上海

  有持续盈利能力的中小科技企业,“还是可以继续包装自己,定出战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昨日,参加“2005沪港企业投融资实务论坛”的麦林管理咨询公司钮宏武博士说。

  据了解,内地企业已经成为香港股市的主要板块,所占市值的比例已经从1993年的5%上升到目前的32%。截至今年7月,在香港上市的1108家公司中,内地企业有315家,占28%的比重。

  在这315家企业当中,国有与民营的比例约为2:1。香港英高投资银行集团的王逸指出,由于上市的国有企业集中在垄断、高盈利的行业,所以也更受基金的欢迎,民资的力量相对要弱许多。接下来,“如何使成长型企业拓宽投融资渠道,并在国资的引领下使民资与外资达到相互促进,使企业做大做强,已成为刻不容缓的核心问题。”上海市国资委助理巡视员薛永源说。

  长期研究科技企业的钮宏武认为,对于中小科技企业而言,其实缺少的并不是融资渠道,而是缺乏一套适合自身发展特点的融资策略。科技企业除了高成长高投入的特性,还伴随着高风险,从开发到成熟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特别是初创期,一个有利于资金和技术汇集的环境显得尤其重要。几年前的科技企业上市一度被热炒为“中国概念”,尽管如今泡沫不再,但对于有持续盈利能力的中小科技企业,“还是可以继续包装自己,定出战略,充分利用

资本市场。”钮宏武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资本市场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