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食用油两成四不合格 桶装油质量好于散装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对全国15个城市113家经销单位销售的食用油质量监测结果,目前流通领域内食用油两成四不合格。

  此次监测抽取了花生油、大豆油、菜籽油等211组样品。经检测,51组不合格,合格率为75.8%。113家经销单位中,81家全部合格,合格率为71.7%。

  本次监测还发现,桶装油质量普遍好于散装油。原因在于散装油比较容易被掺假,而且散装油贮存条件不如桶装油。消费者在购买食用植物油的时候,应尽量选择桶装油,要选择油色澄清透明、不浑浊的、悬浮物少的食用油,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

  高素英

  链接

  

东莞查封进口致癌花生油

  本报讯 (记者/高素英 实习生/刘洁)昨日记者从东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在一批从南非产地进口东莞的食用花生油中,发现其烈性致癌的黄曲霉毒素Bl含量严重超出中国食用植物油标准,目前已被全部查封处理。

  知情人士透露,被查封的南非进口花生油,共31桶,6000公斤,货值6万多港元。据介绍,黄曲霉毒素Bl无色无味,消费者无法辨认其含量的多少,人体大量摄入,极易造成急性中毒导致肝功能受损害,严重者则可引发肝癌,或出现肝昏迷并致人死亡。

  中国为此对食用植物油中的黄曲霉毒素B1含量实行严格限制,规定每公斤植物油的含量,必须达到20微克元素以下的健康合格标准。而这批从南非产地进口的花生油,两次抽样送检,检测结果均显示含量严重超标,构成对人体健康的极大危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食用油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