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7部门联合出台房产新政 > 正文
 

北京普通住房标准出台 140平米以下免缴营业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7: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于祥明 李雯) 为防止七部委稳定房价政策“误伤”京城普通购房人,北京昨天出台的《北京市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规定,单套建筑面积140(含)平方米以下房屋交易时可以申请免缴营业税。

  昨天,市建委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公布北京市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的通知》,意味着《北京市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出台。通知规定,本市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
房标准应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含)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北京市此次出台的普通住宅标准的三个条件,容积率和实际成交价标准与建设部等七部委《意见》保持一致,只有户型面积在《意见》允许范围内上浮了20平方米。“这样的标准可以使许多人放心了。”市建委房屋交易处负责人表示,北京将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的单套建筑面积定为140平方米,“主要是防止'误伤'普通老百姓。”

  另外,通知还公布了今年不同级别土地上的住房平均交易价格,并规定六至十级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按六级执行。住房平均交易价格依据上年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确定,每年公布一次。

  ●名词解释·容积率

  所谓“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据房地产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塔楼、多层住宅、板楼容积率都在1.0以上,别墅等高档住宅才能在1.0以下。据了解,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化率应不低于30%。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普通住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