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7部门联合出台房产新政 > 正文
 

建设部发文落实七部委地产新政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市建委对期房限转等相关细则将予以明确;上海、重庆等城市正在紧锣密鼓制订相关实施细则

  本报记者 林明 发自北京

  日前,国家建设部下发通知,落实七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
意见》(下称《意见》)各项措施,并明确措施实施最后时限,同时规定经济适用房、普通住宅房相关标准。

  据通知显示,在今年6月底前,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基本实现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网上即时备案;各地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的具体标准于今年5月31日前公布执行,从2005年7月份起,建设部将公布4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信息系统主要数据指标和市场监测报告,同时,建设部等七部委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部分省市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切实稳定住房价格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此外,建设部还要求降低经济适用房开发建设成本,严格将开发利润控制在3%以内。经济适用住房套型面积控制在小套型60平方米左右、中套型80平方米左右。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多个相关部门正在共同研究制定相关的具体实施细则。北京市建委房地产市场交易处处长沈洁表示,对期房限转、购买房产未满2年全额征收营业税等相关细则将予以明确,并于6月1日前后出台。上海、重庆等城市正在紧锣密鼓制定相关实施细则。

  据SOHO董事长潘石屹告诉记者,公司开发楼盘销售正急剧萎缩,在地产新政策出台后的大半个月里,总销售量仅为1~4月期间一两天的销售额。而上海一家名列地产开发50强的企业也称自新政策颁布以来,就没有卖掉过一套房。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认为,另一方面,住宅市场结构调整无法在一朝一夕间完成,普通住宅产品将在明后年陆续面世,这期间市场需求仍然旺盛,市场影响仍待观察。

  业内人士认为,加大普通住宅建设虽然使得企业盈利水平大受影响,但却可以降低企业开发风险,使运行更健康。在一些无利可图的小企业无奈退市同时,却有利于目前过于分散的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整合集中,也是更多立足于长期战略的开发商乐于看到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