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连豆跌势将到尽头 建议投资者空单可以继续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车勇

  周二国内连豆市场受到夜间外盘回落并创出近日新低的影响,而呈现全线低开的盘面,将前一日涨幅抹掉了三分之二。市场前一日受消息鼓舞所形成的积极追涨盘面,在昨日则荡然无存。投资者不得不冷静下来,再度谨慎思考当前基本面的实际情况,在热情退却之后盘面也就陷入了沉寂,这从主力9月整个交易日的总成交量仅4.7万余手就可以略见一斑。

  从主力9月K线形态的整体形态来看,目前期价仍旧处在近期所构筑的下跌通道之中,建议投资者空单可以继续持有。

  

禽流感仍旧在继续蔓延,不能对此放松警惕。尽管我国农业部已经向媒体公开称,我国目前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全部扑灭,同时由于各项防控措施的到位,春季出现禽流感疫情大面积发生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全球的禽流感疫情却仍在继续蔓延,截止目前全球已经有接近60个国家和地区发现禽流感疫情。至今仍旧没有爆发禽流感的美国,其内务部部长盖尔·诺顿称,今年越来越有可能会检测到禽流感疫情。而且从我国养殖业的实际情况来看今年家禽补栏情况明显差于去年,这与近半年来国内国际禽流感不断,对养殖业构成的严重打击有直接关系。因此仍旧需要对禽流感和遭遇禽流感重创的养殖业能否全面补栏应寄予更多的关注。

  美豆出口依旧迟滞,库存压力不容忽视。美国农业部于3月20日公布了截止年3月16日一周的出口检验报告。截止3月16日,美国2005-06市场年度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6.69375亿蒲式耳,而去年同期为8.54755亿蒲式耳,降幅高达21%。目前美豆海外出口需求依旧疲软,这极有可能使本年度期末库存继续攀升。由于库存本就处在历史高位,投资者很有可能对此麻木而不再保持应有的敏感,进而有可能遗忘高库存的存在,仅凭盘面感觉追涨操作,在此提醒投资者谨防陷入部分机构投资者构筑的多头陷阱之中。

  对于正处在收割期的南美大豆,应继续保持关注。随着收获进程向前推进,预测机构也会及时根据已经收获的大豆单产情况对最终产量预测值做最后的调整和修正。比如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3月20日在周作物生长报告中称,截止目前收割的大豆亩产下降至每公顷2.1吨,较去年同期亩产下降了0.5吨,显示出干旱天气对早播及生长周期短的大豆品种产生的影响。3月20日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公布报告预测,巴西今年大豆产量为5720万吨,较1月份预测下降了1.7%。随着预测机构和官方对产量预测值的不断调整和修正,其预测值就越接近其实际产量。我们也应及时修正我们对盘面走势判断,以期准确把握行情运行方向。

  综合来看,技术面依旧看空后市,只是当前基本面有望转为利多。随着各国对禽流感预防力度的加强,后期禽流感有望消退,从而直接拉升大豆消费需求,这对盘面构成利对多,而目前南美大豆产量有望向下做出微调也同样是利多。但是上述利多仅是存在可能性,并非现实,我们应密切关注其发展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