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新纪元期货:大豆市场利空云集 牛市遥遥无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39 新纪元期货

  豆市利空云集,牛市遥遥无期

  尽管隔夜外盘大豆期货各合约继续回落4—6美分,但是内盘连豆各期约并没有理会外盘的回落,而是以平开开盘,其中最为关键的是主力合约9月没有跌破2700元整数大关,由于该整数关口从K 线形态上看是后期行情走势变化的分水岭,一旦期价跌破2700,则预示着有进一步回落,今日开盘没有跌破,这直接增加了多头的信心。随后盘中又受到豆粕上行的
带动,连豆走出了反弹的行情,最终9月合约收于2724元/吨,收涨20点。技术上目前期价又进入2700-2800整理区域,短线有望会延续今日的反弹行情。但是从目前基本面依旧利空来考虑,后市反弹的高度绝对有限。因此建议投资者多单应抓住机会选择离场操作。

  目前正搅和地全球人心惶惶禽流感疫情,其在欧洲、亚洲蔓延的脚步还没有停止迹象,然而总部设在巴黎的世界动物健康组织3月8日却发出警告,称至今还未爆发过禽流感疫情的美国、加拿大和

澳大利亚面临着被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
病毒
波及的危险。如果禽流感疫情果真象该兽医组织所言,在上述三个地区爆发,那全球将陷入禽流感病毒的困扰之中,养殖业将全面进入瘫痪,饲料的需求将直线下降,作为饲料蛋白主要来源豆粕的需求量将再度下降,大豆的需求也就必然受到牵连。面对如此前景惨淡的需求,将使得供应变得相对充足,价格下行也就毋庸置疑。

  2月份美国农业部在月度报告中大手笔的将2005-2006年度的大豆库存调增0.5亿蒲式耳,对盘面制造的利空压力,至今还没有消去。转眼间3月的报告又即将出台。由于禽流感自2月份以来就在欧洲、亚洲乃至非洲肆意蔓延,严重打击了全球豆粕饲料需求,导致大豆销售受阻。为此众多分析机构预测该月度报告有望继续上调美豆结转库存,达到创纪录的5.62亿蒲式耳。如此一来,此次报告又将是个利空,对多头又将是个致命的打击。当然也有投资者也在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只要报告库存数据没有达到预期水平就会对市场构成利多,或者认为报告前已经对此利空进行消化,报告后有可能出现利空出尽而反弹的情况。但是就笔者判断,数字如此庞大的库存数据,就象一个高位蓄水池,只要价格合适,就会向市场抛售,时刻准备着对价格施压。因此在如此巨大的库存压力面前望期价上行,将会十分渺茫。

  全球大豆在需求方方面正遭受禽流感打击而下降,然而全球大豆供应却在增加。2005-2006年度美国大豆产量基本和2004-2005年度相当,仅悬殊不到200万吨,而南美巴西和阿根廷,即便就按目前巴西5600万吨、阿根廷4000万吨的水平来计算,比去年两国总产高出近600万吨。因此从全球供应和需求两方面看,全球大豆供应量是增加的,而需求却是下降。由此也就得出今年的大豆价格应该比去年低点500美分还要低,才是比较合理的。就算是考虑到通货膨胀等因素,目前的价格至少还应该在今年的底部区域550美分一带振荡,而国内连豆就应该在2500-2700这一区域震荡。从目前国内盘面来看,5月合约基本就处在该区域内,而主力9月由于考虑到时间因素应该较5月高出100点,因此目前9月总体上也处在一个合理区域之内。

  最后,美国农业部将于3月 31日公布2006年春播作物种植意向报告以及截止3月1日的作物季度库存报告。美国农业部在2月中旬举行的年度展望论坛上曾初步预测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由于去年的7214.2万英亩增至7400万英亩,这与交易商们的预计基本一致。交易商们认为由于今年

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将会导致化肥价格上涨,使得种植玉米的成本比大豆要高,抵消了玉米价格上行所带来的收益,同时CBOT大豆、玉米的比价关系也倾向于大豆。如此的播种面积也同样不利于大豆价格上行。

  综合来看,豆市所面对基本面无论是现实的还是预期的,都对豆市产生绝对的利空,利多因素严重匮乏,由此可以断定,当前大豆仍旧不具备走强的条件,短期内仍旧维持弱势震荡走势。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中心车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