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嘉实基金:牛市仍未结束 结构分化催热主题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3: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近期A股的连续调整让外界对股市的走向重新产生分歧,但主力机构的热情却未消退。日前,在嘉实基金主办的A股投资高峰论坛研讨会上,申万、嘉实、国泰君安、中金等著名机构的投研负责人均认为,A股向上的趋势不会逆转,市场将走向结构性繁荣,把握不同企业背后的投资主题,就能把握结构性牛市的投资机会。

  “牛市”仍未结束

  近期,由于中行IPO以及众多新股上市的影响,股市经历了机构资金大面积换仓的压力,股指暴跌了100多点。不少股民开始对股市走向“看不清楚”,甚至怀疑股指会因为扩容压力以及全球市场对加息和通胀的担心等因素而再次下跌。

  对此,嘉实基金投资总监窦玉明认为,其实股民不用担心,股市资源重组和结构化牛市的过程才刚刚开始,资源重组带来的股市结构化转变将是股市投资的最重要主题,中国股市正在经历着由资源重组所引导的一轮结构化牛市的到来,银行类、消费类、商业类股票大有希望引导下一轮行情,市场仍具有长期的上涨空间。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李迅雷则认为,目前股市涨跌与产业结构和消费升级的相关性更大,趋势的持续时间往往超出人们的预期。A股市场在去年6月份之前的9年时间里,经历了一个完整的牛熊循环。自去年6月起,牛市已重新开始。

  “主题投资”应运生

  目前,不少股民对选择行业以及行业个股的方法普遍感到困难。对此,嘉实主题精选基金经理王贵文指出,过去几年中国证券市场表现出了明显的分化,而真正驱动这种分化的因素是不同企业背后的投资主题。把握主题投资就能把握证券市场的结构性机会,获取超额收益。

  王贵文说,打个简单的比方,即使在2001年以来5年熊市的历炼中,仍然出现了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涨幅接近5倍的大牛股,这就是因为它们的背后有鲜活的主题因素在驱动。主题投资已经不同于传统的按照行业进行组合配置的投资思路了,它通过自上而下寻找投资主题,力争前瞻、动态地把握影响经济发展和企业盈利的关键性和趋势性因素。

  中金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邱劲也指出:“股指目前的调整是暂时的,我们对市场依然保持谨慎乐观的预期。但未来在投资方面的难度将加大,因为宏观经济的增长更多的反映在A股的结构化演变上,两极分化的现象越来越明显。所以对投资者来说,需要有更强的能力进行宏观经济的判断,把握市场分化的投资机会,对个股的选择要准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