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天治基金:未来三个月大盘将有下跌可能和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7: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周大盘在基金重仓股带领下出现了较大的反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涨幅达到1.91%。天治基金对此认为,上周股指的走强带有明显的反弹特征,后市将以结构性调整为主。市场有望再次上冲至千三点以上,但对于上冲千三点后的操作持谨慎观点,建议投资者短期内避免频繁操作。

  天治基金核心成长基金经理余明元表示,市场近期大跌后出现的反弹是正常的,调
整符合市场预期。经过从去年12月6日起到1300点附近的连续上涨,大盘在没有像样的调整的情况下,累计涨幅已达20%,个股涨幅更明显,巨大的获利将使得市场面临一定的压力。而港股等外围股市的走强倒逼A股,也使市场累计了一定该调未调的压力。面对上述压力以及新老划断、IPO、QDII、台海局势等有待消化利空因素,市场的调整是可以接受的。

  他认为,短期来看,由于市场的空方能量已经得到了较大的宣泄,市场具备了反弹的动能,市场仍有再冲1300点的机会。同时,他们认为大盘将进行中期调整,在未来3个月左右仍有下跌的可能和空间,但长期依然相当看好A股市场的。由于市场参与各方行为已逐步趋于保守,建议短期内在放量反弹过程中不要盲目追高,应当避免频繁操作。市场的结构性调整将为市场进一步上升巩固基础,也将为理性的投资人创造较好的投资机会。

  个股方面,余明元表示,近期可以重点把握年报业绩优良、成长性突出且有高比例送股的

股票中的投资机会。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私有化、并购重组等题材的投资机会,同时关注一些主流板块如银行、地产的波段性机会。

  他表示,尽管短期内操作和盈利的难度在增加,公司仍坚持前期的观点,即长期看好金融服务、地产等受升值影响大的行业,电网设备、3G、

数字电视、铁路等受“
十一五
”规划大力扶持的、自主创新的行业,并战略买入进入复苏和新一轮景气周期的中下游行业,如电解铝、部分建材行业等。(金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