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量能配合理想 股指有望向千三冲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40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上扬,盘面上呈现较为明显的一波三折走势,先是早市震荡上攻并逼近整数大关,午后却出现无力小幅回调,尾市则在日内均价线下方横盘整理,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大幅短线有仍占有一定优势,而成交总额则达到211亿元,较前增加一成多。盘面观察可发现,沪市本地股依然保持强攻姿态,G界龙、上海三毛、G新梅等相继出现在涨幅榜前
列,G煤气化、G西煤等煤炭板块个股再现强势上攻风采,G天威披露年报复牌后也出现放量大幅上涨走势,而G风帆、力诺太阳等个股的稳步走高也壮大了“新能源概念股”的做多力量,且资源类个股如中金黄金、G吉恩、G包铝等再次纷纷呈现飚升态势,科技股如交大博通、法拉电子等也有不俗的表现,这对近日继续上攻无疑相当有利;另一方面,大盘蓝筹板块整体上攻力度有所减弱,并且在沪深两市表现出较细微的差别,尽管中石化仍屡屡表现出较强的护盘意愿和能力,但自身也出现上攻遇阻迹象,而G宝钢、G长电、华能国际、中国联通和G中兴却小幅下挫,G万科披露年报复牌后虽也出现短线遇阻,但总体表现仍略强于股指,而G招行、G民生出现在两市资金流向之首,这就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市场整体的平稳运行。目前5日线上穿20日、30日线,形成了漂亮的黄金交叉信号,而成交配合也比较理想,大盘具备一定的上冲能量,预计后市将向1300点大关发起冲击。

  政策:

  消费税政策4月1日起大幅调整

  降低低排量汽车税率,提高高排量汽车税率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昨日联合下发通知,从4月1日起对我国现行消费税的税目、税率及相关政策进行调整。此次政策调整是1994年税制改革以来消费税最大规模的一次调整,目的是进一步增强消费税的调节功能,促进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更好地引导有关产品的生产和消费。

  此次消费税政策调整的主要内容是:新增

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木制一次性筷子、实木地板等税目。增列成品油税目,原汽油、柴油税目作为此税目的两个子目,同时新增石脑油、溶剂油、润滑油、燃料油、航空煤油五个子目。取消“
护肤
护发品”税目。调整部分税目税率,现行11个税目中,涉及税率调整的有白酒、小汽车、
摩托车
、汽车轮胎几个税目。

  据悉,此次增加的石脑油、溶剂油、润滑油比照目前汽油的税率,税率为每升0.20元;航空煤油、燃料油比照柴油,税率为每升0.10元。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征税的石脑油、溶剂油等多数属于工业原料,航空煤油也主要用于航空,因此,征收消费税将会增加一定的生产成本。考虑到当前原油和成品油价格上涨较快,为适当缓冲对价格的影响,政策出台时先按应纳税额的30%征收,对航空煤油暂缓征收消费税,待今后条件成熟时再恢复按法定税率征收。

  此次调整还提高了大排量汽车的税率。对乘用车(包括越野车)按排量大小分六档税率。对排量小于1.5升(含)的,税率为3%;1.5升以上至2.0升的税率为5%;2.0升以上至2.5升的税率为9%;2.5升以上至3.0升的税率为12%;3.0升以上至4.0升的税率为15%;4.0升以上的税率为20%。对中轻型商用客车统一适用5%税率。按照这一调整,排量在1.0升以下的汽车,与调整前相比税率基本未变;1.0至1.5升的税率下降两个百分点;1.5升至2.0升的税率不变;从2.0升以上,排量越大税率越高,最高为20%。对混合动力汽车等具有节能、环保特点的汽车将实行一定的税收优惠。

  消费税是国际上普遍征收的一个税种,我国自1994年开始征收。财政部有关人士认为,十多年来,消费税在有效组织财政收入和正确引导生产消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征税范围、税目设置、税率结构等方面也存在着与当前经济形势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