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债市开始回调 可转债市场酝酿长线建仓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4:18 华夏基金

  上周债市在前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在后三个交易又略有起稳,长期债继续下跌,短期债反而略有上涨,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变陡,这种情况说明一方面资金很充裕,另一方面投资者心态较谨慎。实际上,虽然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自2月初以来一直在上涨,但由于该指数是全价指数,走势并不“真实”反映了市场趋势。从一些净价指数来看,从2月初以来国债市场整体是在下跌中。目前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1.41%,有一点回升。上周国债指数持平,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0.12%,成交量轻微放大。

  上周的可转债市场略有上涨,转债指数上涨0.45%,由于存量较大的转债均是偏债性,因此转债市场与股市的关联度又开始下降,转债指数的上涨幅度明显不如股指。目前未转股余额最大的三只转债是

首钢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20亿转债基本未转)、国电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18.74亿)和晨鸣转债(18.26亿),总额占了全市场的四成。今后转债市场的走势,主要取决于这些偏债性转债是否还有转股的机会,而从短时间看,机会并不大。

  上周表现最抢眼的是邯钢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仅剩最后一个交易周,因此波动明显加大,在大幅下跌后上周的前两个交易日又开始反弹,周三、周四在108元附近又下挫,周五下午停牌前强劲上涨。在股价大幅波动的同时伴随着成交量急剧放大,邯钢转债之前一周成交0.78亿,而上周成交3.42亿,放大3倍。

  从短线看,近期可转债市场仍没有较好的机会,但慢慢地,长线建仓的机会终将来临,就像种子开始撒入大地,正在孕育新的投资机会。目前可转债市场的主要策略应该是耐心等待投资机会的成熟。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固定收益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