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长信基金:牛市预演展开 A股市场必将价值回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7: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长信基金日前召开机构投资者见面会,公司投资总监张大军在会上表示,2006年中国股市将继续分享股权分置改革和人民币缓慢升值带来的双重制度性溢价,整体含权的中国股市加上升值的推动将使其魅力难挡。

  张大军认为,最近的行情仅是牛市的预演,未来10年,A股具有长期上扬趋势,理性和长期投资将取代炒作和短期投机成为主导市场的理念。

  他认为,A股市场魅力之一在于制度性溢价,股权分置改革导致A股市场含权效应,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股市都不具备的独特魅力,而人民币升值和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提升A股内在价值,中国股市投资价值将随着人民币缓步升值和提升;其次是在于中国因素溢价,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和最有潜力的市场,巨大的资源储量释放成为社会资产、资产快速证券化使部分上市公司乃至整个证券市场受益,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地位的提升,A股市场在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性也必然日益显著,中国因素将催生股市诞生如70年代初美国的“漂亮50”一类的优秀公司;第三在于结构性偏差,中国股市蓝筹股折价现象严重,与成熟市场存在蓝筹股溢价现象成鲜明对比,未来国内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和QFII的继续进入,蓝筹股溢价也同样是中国股市的趋势,同时中国股市对成长股的定价也存在低估,随着市场发展,真正保持高速成长的公司必将获得更高的估值水平。

  张大军表示,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全部A股以2004年业绩计算的加权PE仅为19倍,G股公司加权PE仅为11倍,无论与国内主要投资品种还是海外市场相比,中国股市都已经非常具有投资价值,同时QFII正在加速建仓中国股市,A股市场必将走上价值回归之路。(金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