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长盛基金:概念题材难撑大局 价值投资仍是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17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本周(11月7日~11月11日),国务院及相关部门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出台了相关政策,使一度颓势的股市重显生机,市场在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的带领下,营造了一个短暂的反弹行情,G股板块在复牌后再燃"激情",特别是中小企业板表现再度活跃。与此同时,封闭式基金突然大受追捧,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甚至出现涨停。但是,随后大盘却连续下跌,即使在股改座谈会吹出“国家将在保持市场稳定的前提下有序推进股改”的强烈政策暖风下,大盘也仅微涨2个点,表明投资者的信心不足,对市场忧心忡忡。

  就盘面变化的特点而言,目前一些题材股、概念股正好与“

十一五”规划以及国家推出循环经济试点等政策方向相一致,不断有投资者涌入,然而究竟企业业绩如何,是否能够立竿见影从中受益需要时间证明,况且许多公司股价已有高估之嫌,追高风险极大。相反,一些大盘蓝筹在被市场大肆打压后,已经基本与国际接轨,有些含H股的A股股价已低于H股,更不要说A股还有对价,其下跌空间又能有多大呢?

  我们认为,股指的变化我们无法琢磨,而深入研究企业的内在价值我们还是有理可循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将不断有年报或下一年度定期报告公布,如果一些股价高高在上的企业不能拿出令人振奋的业绩报告或低于市场预期,将很有可能遭到投资者的大幅抛售,给投资者造成较大损失。作为机构投资者而言,保证资产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寻找股价处于低位、价值被低估的个股作为投资对象是较好的投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