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长盛基金最新报告 影响A股未来走势五大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04 和讯网-红周刊

  A股市场和国际接轨或者估值合理,并不意味着股市必然上升,因为估值合理本当就是健康股市的常态

  未来A股市场的主要几个因素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1、随着股改套利难度的增加,对市场刺激作用逐步下降

  由于股改遵循先优后劣,先易后难的惯例,随着股改的推进,平均对价水平呈逐步下降趋势,对市场的刺激作用也同步下降,股改套利难度的增大,也减少现有市场的投机热度和资金的参与热情。对大盘的推动作用也越来越小,股改行情已经逐步演变为个股行情。

  总体上看,套利机会的提前、对价水平的降低,使股改所激起的市场温度逐渐下降,对大盘的推升力道呈减弱趋势。

  2、新老划断和A股全流通发行将直接影响未来新入市资金的投资选择

  股改后一级市场将恢复新股发行。未来新老划断、A股全流通发行将会在较长时间内影响股市走势,但在第四季度也仅仅是个开始而已。新的资金会耐心地、满怀期待地静候新股的再度启动,这对当前市场中的大部分存量资金将是一个明显的负面因素。

  3、股改自然扩容压力将逐月递增

  股改后,原有非流通将陆续获得流通权进入流通状态,股改的过程其实也是股市流通股数量和流通市场自我扩张的过程。按照目前的速度测算,估计到第四季度末,股改自然扩容的规模将超过15%,这样的速度是不容轻视的。股改全过程中,股市将会在2006年、2007和2009年经历三次大规模的扩容。自今年6月份起,股改中的第一次扩容就已经开始了,估计这次扩容将在明年年中初步完成。

  4、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预期下降,2006年将可能出现明显的回调

  上市公司未来盈利增长下降,是导致当前股市成长性不足的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上市公司经历了2003年和2004年的业绩高增长后,到了2005年中期达到了此轮增长的极限。

  各大行业研究结论显示,钢铁、石油

化工、煤炭等诸多大市值行业的未来业绩增长将处于高位回落状态。较多行业在2004年下半年和2005年间相继出现增长高峰,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处于增长回落或负增长状态。

  5、当然,在政策稳定预期的情况下,保险资金、

企业年金、社保资金和证券投资基金在内的更趋长线化和国际化资金构成,将改变目前证券市场中的市场参与格局。

  另外,从影响资金环境的几个因素来看,如低利率水平的长期保持、相对稳健宽松的货币政策、人民币持续升值预期、外围资金的涌入、

房地产市场的相对低靡、债券收益率的持续下降来看,资金面的环境也相对比较宽松,这对当前相对估值合理的市场是明显的支撑。

  因此,预计第四季度市场可能维持比较稳定的箱体走势,1000点到1200点将成为四季度市场运行的核心区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