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诺安平衡党开宇:成长股和大盘蓝筹是关注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5: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过去的一年中,党开宇执掌的诺安平衡基金成绩斐然,在今年以来各基金总回报率的排名中名列前茅。日前记者对党开宇就当前市场的发展态势进行了专题采访。

  记者:最近一年诺安平衡基金投资业绩出众,您是如何进行投资的?

  党开宇:诺安平衡基金发售时,大盘指数是1550多点,但是我们抓住了其中的结构
性调整的机会,有很多股票被低估并且资金也流向这些个股,我们选择了一些价值型品种进行建仓。因此尽管其后指数下跌,我们仍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在操作过程中,需要综合考虑宏观经济、政策、市场氛围和资金流入等因素,此外研究员的最新研究动向也值得关注。买入时,我们首先会判断是长期持有还是阶段性持有,并且每周、每月都会进行集体讨论,对其进行评估。

  记者:您认为四季度行情将如何演绎?

  党开宇:今年第四季度大盘蓝筹股下跌的空间不大,可以寻机买入,而前期炒作的概念性

股票则考虑换出。第四季度主要做一些结构调整,为明年作准备。

  对第四季度行情的判断主要基于:一是宏观经济没有亮点;二是市场资金偏紧,游资获益丰厚撤离,而部分机构的资金在第四季度为收仓、清点阶段。比较看好的主要是内需板块中估值仍较低的部分个股,此外一些资源型的个股存在低估现象,也值得长期投资。尽管前段时间机场板块大跌,我们对机场仍依然看好。

  记者:如何看待股改在下一阶段行情中的作用?

  党开宇:第三季度,我们对股改因素考虑较多。但经过两个月的行情演化,目前市场对股改的消化已经比较充分。股改因素的考虑,主要是看市场预期的对价水平与实际对价之间的差异。股改虽然还是我们考虑的因素之一,但对个股选择主要还是看行业和企业本身的增长前景。

  记者:诺安对市场有关注重点吗?

  党开宇:目前,我们还重点关注大蓝筹股和成长股。第四季度,诺安以内需型、消费类股票为重点。关注内需其实是关注其成长性。因为只有内需及与内需相关的行业和公司有更大的可能性继续保持高成长。

  另外,A股市场对越是大盘蓝筹给出的溢价越低,有的甚至是折价,这种状况会随着投资气氛的变化,投资者参与结构的变化,有所改观。最近一些加速下跌的大蓝筹股票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作者:记者 唐雪来 实习记者 黄金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