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易方达月月收益特点分析:特色鲜明 分红安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16 证券时报

  一种主要投资于中短期债券的新基金———易方达月月收益基金正在中国银行等网点发售。业内人士认为,这个结合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部分优点的固定收益类基金新品,有望成为货币市场基金的“升级版”,以其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安全性高于传统债券基金的特性,再次引爆基金热销。

  记者注意到,该产品有着其深刻洞察市场的设计背景。其一,市场对低风险理财产
品的需求十分强烈,其二,目前货币市场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水平已回落至2%左右,其三,央行有意推动债券市场的发展。易方达因时制宜,推出固定收益类基金,将更全面地满足追求低风险、稳定收益、高流动性的居民投资需求。

  业内人士评价,与货币市场基金相比,易方达这只新基金将不受货币市场基金在组合期限和融资杠杆方面的限制,投资品种平均剩余期限更长,投资品种更加多样化,收益率比货币市场基金高,更有吸引力。同时免认申购、赎回费,也间接提高了该产品的收益率。

  在取得“收益高一些”的同时,易方达月月收益基金还具有“风险低一点”的特点。与目前市场上可投资股票和可转债的债券基金不同,这只基金完全不投资股票和可转债,规避了股票市场和可转债市场大幅波动引发的风险,风险小于之前市场上已有的债券基金。

  (周文亮)


  爱问(iAsk.com)易方达月月收益 相关网页约21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