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多家基金谨慎对待G股 预测八月行情仍比较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10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程林) 大盘在近二个星期连续上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1100点以上强势整理,与之相应,第二批试点企业先后表决和复牌,更引发了试点股与市场的交互影响。各家基金公司都于近期敏感时刻发布各自的市场观点,总体持乐观态度。

  谨慎对待G股

  上投摩根表示,预计8月行情仍将乐观,主要理由有三点:一是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进入表决阶段,由于补偿对价有所提高,市场对管理层全面推进股改的预期更趋乐观。股改概念股收到市场的追捧,尤其是G股板块,股改以后的价值提升得到市场认同,纷纷走出填权行情。二是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风险在7月提前释放。前期跌幅较大的周期性行业的股价表现较为突出。比如煤炭股近期的涨幅远远超过市场同期涨幅。三是由于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变和升值,对加息及其他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的预期降低,市场认为这有利于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长和行业景气的维系。

  上投摩根建议,应继续关注房地产、军工板块中的龙头股;而针对G板股票,由于投资价值不明确,风险较大,建议谨慎对待。

  股改速度加快

  南方基金则认为,未来股改可能会加快,但这有两方面影响,一是市场扩容,二是一些试点公司的资金可能会进入股市。

  南方基金认为,第二批试点企业全都公布了股改方案,投资者对A股含权25%—30%左右的预期正在逐步形成。目前,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是试点结束后剩余公司股改的推进速度和新老划断、恢复新股发行的时间。南方基金认为,股改的审批权将下放到交易所,两地交易所的相互竞争将会加快股改的进度。近期上海等地方国资委推动股改的积极性也在提高。南方基金认为,占总市值60%左右的200家公司将会在未来的3个月内完成股改方案,届时新老划断和新股发行将会启动。

  南方基金同时分析了资金面变化。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宣布大股东增加20亿元平稳资金,前期一些大型国企如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也公布了类似的方案。南方基金认为,若其他公司都能效仿,国有企业间接入市的资金量则不能小视,短期来看,大盘将维持整理的格局。

  大盘长期向好

  华安基金更关注未来市场的扩容压力。该基金表示,扩容是否成为压力取决于资产价格是否充分反映了经济体中各个主要参与主体的态度。国内证券市场还处于新兴转轨阶段,资本和资产流动受到相当的管制,产业领域的投资人并没有充分表达自己态度的机会,因此,目前的资产价格并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扩容首先是基于参与者结构发生重大改变的基础上,资本是没有偏向性的,产业领域投资人在买入不受限制时并没有买入,那么在卖出限制放宽后显然更可能会带来压力,在这一压力充分释放或被充分预期后,资产价格才真正具有代表意义,而扩容也将不再成为压力。因此,华安基金认为,市场的回暖有助于改革的顺利进行,但扩容压力的逐渐临近将使本次反弹力度较为有限。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14,931,479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