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发行进入小高潮 非热点地区销售形势转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8:50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周文亮

  眼下,基金发行又进入了一波小高潮。上周就有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嘉实沪深300、银华核心优选、博时稳定价值、汇添富优势、新世纪优选分红等6只基金正在热销,加上巨田资源、易方达月月收益等正枕戈待发,尤其是工银瑞信核心价值的强势推出,吸引了许多投资者的眼球。

  记者了解的情况是,除上海、广东、福建等传统上的基金销售热点地区,现在,江西、湖南等中西部地区基金销售形势也好起来了。发达地区的一些城乡结合部、中小城镇,基金投资者也逐渐增多。

  据悉,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发行不到10天,仅工行渠道就销售了10亿多,每天销售额超过了1个亿,令人惊奇的是,该基金发行的首日,地处中部的江西省工行当天代销核心价值超过了1个亿,叫工行内部都大跌眼镜。其实,记者了解到,工行系统内一些城乡结合部的支行、发达地区的中小城镇支行,基金销售得很好。一位广州增城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对上面的任务安排完成得差不多了。他告诉记者,一方面市场发生了较好的转变,投资者信心增加了,另一方面支行的客户还是蛮有钱的。改革开放以来,城乡结合部的村民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由于城市土地急剧增值,加上城乡结合处私营经济相当活跃,在珠三角、长三角一带,城乡结合部是真正的藏富于民。这些城市“村民”有着相当厚实的财富,却由于文化相对较低,理财意识相当薄弱。一位基金公司区域经理也表示,这部分客户开拓潜力很大。记者在鹏华基金客服中心了解到,福建长乐某镇的一位村民,因为当地农行下班了,特地长途电话打到深圳总部,了解购买鹏华货币基金的情况。同样的情况,在许多基金公司客服中心也有过。

  其实,在销售策略上,传统非热点地区,如中西部的江西、湖南、湖南、河南、河北、安徽、重庆等省市,人口数量大,虽然人均收入不高,但有理财需求的富人还是很多。如人口超过7000万的湖南,除了长沙、株洲等城市外,一些中小城市,如浏阳、醴陵等县级市,经济相对活跃,存款余额较多,是基金代销着力开拓的潜在市场。

  有着4.6万个网点的农业银行今年上半年基金业务突出就是佐证。在基金销售的传统非热点地区,如非中心城区,非特大城市,农业银行的网点占有优势。谁的网点伸进去了,投资者对谁熟悉,谁就能把基金卖出去。

  记者注意到,城市信用社、农村合作信用社,加上邮政储蓄银行即将组建,这些都是基金代销今后可用上的渠道资源。利用上这些渠道,传统非热点地区的基金销售应该会更好。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14,868,091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