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南方基金投资报告认为下半年调仓首选三类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56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周文亮

  随着基金二季度报告陆续公布,基金的投资思路和持仓结构等陆续浮出水面。记者从南方基金了解到,上半年南方基金根据经济走势判断,从中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出发,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调仓。南方基金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水平呈现更大吸引力,投资机会主要集中于三类公司。

  在世界经济减速、美元企稳和宏观调控的影响下,南方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将呈现温和减速态势。2005年下半年中国GDP增长速度将开始下滑,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进一步下降,进出口作为经济增长的外部动力开始减弱,而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将增强。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一趋势将维持2-3年的时间。

  同时,企业盈利的变动幅度要远大于经济增长率的变动幅度。尤其是过去5年特别是2003年以来的高投资形成的供给能力,也将逐渐释放,并形成大部分行业的供给过剩格局。因此,许多行业上市公司利润将承受巨大压力。其中以钢铁、建材、化工、有色金属、航运设备等为代表的投资品行业,表现将更为明显。

  在这种预期下,南方旗下基金重新审视了股票持仓结构,尤其是在过去2-3年曾重仓持有并获利丰厚的品种。对于行业基本面即将走弱,目前股价还在相对高位的做了重点减持;对于行业基本面前景依然不错,但股价处于高位的则转换成行业内其他涨幅较低并估值合理的股票;对于行业前景广阔,但短期内受各种利空因素影响而股价调整的股票,则从中长期价值投资的角度坚决持有。

  展望下半年的A股市场,南方基金认为,虽然面临宏观经济逐步减速和企业利润下降,A股市场估值继续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但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水平呈现更大吸引力。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对于不考虑对价补偿情况下,国内外行业比较(基于2005及2006年预期估值水平)已存在低估的公司,其投资价值是明确的。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机会主要投资机会在于:估值水平明显低估的公司;利润保持稳定的公司;资产有安全保障的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