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李俊峰评论:欧元目标将指向1.2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5:11 新浪财经

  (1)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欧元兑美元预计20日将弱势振荡。德国上周日的议院选举结果不够明朗,导致未来政局难料,这令欧元兑美元汇率面临压力。市场关注焦点可能集中于德国政局的进一步发展和20日晚间将要公布的德国9月份ZEW经济预期指标方面。传言有央行买盘及与期权相关买盘位于1.2100上方,支持欧元兑美元稳于1.2105/65区间,由于担忧热带风暴Rita威胁墨西哥海湾,油价大幅上扬,令欧元兑美元受到支撑。卖盘位于1.2175,由于德国大选陷入僵局,打击欧元市场情绪。交易商称从期权来看,人们对美联储的决策看
法不一,因此预计欧元兑美元20日将有大的波动。大多数人认为美联储将升息25点,但也有观点认为需停滞一段时间,才会继续升息。预计亚市欧元兑美元交易于1.2110/60区间,建议逢高卖出。技术面而言,由于短线前景依然看跌,因而欧元兑美元20日或将微幅回落,下探8月中旬低点1.2120美元(大约是始自7月上旬升势的61.8%回撤水平)处的次级支撑;一旦跌穿该位则未来几日或几周目标就将指向1.2000美元下方,极有可能是7月份低点1.1868美元。

  (2)加元:美国时段在加元利好因素打压下,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跳空走低。油价以及天然气价格的走高成为加元的主要动力,其它商品价格的走高也为加元提供支持。另外,受到德国大选的影响,19日外汇市场上形成了一种“卖欧元、买北美货币”的观点,这也支持了加元。最近的支持位于92年1月24日低点1.1590。小时图上已经严重超卖,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持强硬观点,则有望使得美元兑加元在之后几个时段大幅反弹,但此时做多美元兑加元仍需冒较大风险。美元兑加元20日料将温和下跌,今晚加拿大将公布一些经济数据,其中包括8月份领先指标。继前夜受油价飙升及加元兑欧元走强推动,该汇率跌至13年新低1.1662加元后,本交易日该汇率可能将保持疲软。技术面而言,鉴于19日收盘低于2004年11月份低点1.1718加元的强劲支撑,该汇率短期看跌;但日线图上随机指标位于超卖区域,因而向1.1662加元的下跌行情将可能缓慢展开。

  (3)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19日走势震荡,但在临近收盘之际守稳。欧洲早盘英国央行理事尼克尔(Nickell)发表央行可能减息的讲话后,英镑兑美元跌至1.7975,但在纽约时段英镑兑美元反弹至亚洲高点附近1.8060/65。交易员称美国实钱账户在上扬中抛空。另一方面,由于德国大选陷入僵局,且有消息称德国邮政有意收购英国英运集团(Exel),欧元/英镑受影响走低;另一热带风暴再次袭击墨西哥湾后,19日纽约时段原油价格上涨8%;临近收盘,英镑/日圆自日内低点反弹至201.10。上述因素都为英镑提供了支撑。21日凌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宣布利率决议,此事件是19日当周的重中之重。英国方面的事件风险是,20日北京时间07:30将公布RICS房屋价格指数;16:30将公布贷款数据;21日将公布9月7/8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

  (4)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晚召开会议之前,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料将温和走强。市场普遍预计,此次会议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上调利率25个基点。因此市场的关注点将是会后发表的政策声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政策声明中将继续保留“相适应的”与”有分寸”等语句,以向市场表明将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美元兑日圆在前夜交易中升至两周高点111.69日圆。受热带风暴丽塔(Rita)的到来将推动油价上涨影响,未来一段时间该汇率应走强。从技术面分析,美元兑日圆短线前景仍然看涨。该汇率本交易日可能小幅升向强劲阻力区域111.79-111.84日圆(8月31日高点,始自7月底下跌行情61.8%的回撤水平)。一旦有效突破,则将直指强劲阻力位112.00日圆(包括8月10日高点)预计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将在111――112区间波动,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总体趋势:今日日间预计各非美货币将继续保持弱势整理,今日晚间FED的利率决定将影响各货币的走势,如FED的议息言论中对后期美元升息的预期影响继续提升将有利美元的发展,反之则相反。

  中国民生银行 南京分行 李俊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