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李俊峰汇评:英镑预计短期仍将继续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3:59 新浪财经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9月初欧元达到短期高点之后,在走势上延续调整,连续下跌。昨日再度快速下跌,当日汇价见低1.2191,技术图形上观察汇价已经跌穿所有均线,走势上彻底转熊。预计今日欧元兑美元在亚洲市场可能在1.2250-1.2260遇阻,因短线交易者等候时机逢高卖出,目前很少有交易员希望在周日德国大选前建立新的欧元多头仓位。但预计该汇率将在1.2200获得稳固支撑。欧元兑美元隔夜跌破1.22,但很快反弹,这表明交易者对于从这一水平大量卖出欧元还不是很坚决。因此今日1.22成为短期重点位置,如汇价快
速跌穿该位则目标指向1.21,反之汇价反弹1.23,具体到操作建议投资者基本围绕1.21-1.23的区间投机操作,今日暂时观望等待汇价再创低点。

  (2)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汇价见高1.8242,见底1.8033,当日下跌超过1%,前期英镑兑美元一直强于其他非美货币,但在本周初开始汇价出现了补跌行情,预计短期仍将继续走软,此前受英国公布的逊于预期的8月零售额拖累,该汇率隔夜一度跌至两周低点1.8038。技术面,英镑兑美元今日可能再次下探位于1.8032-1.8038力度较为温和的支撑区,因隔夜收于由30日和100日均线交汇所构成的强支撑位下方;如果有效跌破该支持区,则在随后的数个交易日内,英镑兑美元的目标将指向自7月底低点上升行情的50%回撤位,即 1.7887。短期走势上不容乐观,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3)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昨日汇价见高110.83,见低110.13,今日早间波动在110.70附近,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汇价短期将继续温和上涨,但上档111位置压力较大。同时今夜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经常项目赤字、7月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和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经济数据。此前,市场对美国通胀风险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的担忧促使美元走高,美元有望延续这一涨势。但鉴于隔夜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下自中国7月重估人民币汇率以来的最高水平,且市场预期人民币将继续走强,日圆的下跌空间可能有限。 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圆汇价仍然波动在109――111的上升三角形中,突破该区间将有中期的方向突破,短期预计仍将在该区间运行。

  (4)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见高o。7710,见低0.7652,今日早间继续调整,预计短期将首先测试20日和30日的交点0.7620,今日上档压力0.7680、0.7720,下档支撑0.7620、0.7580,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等待汇价向下企稳再做投资决定。

  中国民生银行 南京分行  李俊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