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李俊峰汇评:建议短期偏多操作英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9:51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

  (1)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欧元兑美元昨日见高1.2357,见低1.2186,在31日纽约时段大幅上扬1.03%。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下挫的担心得到大量的不幸的佐证。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了14点,两年半来首次跌破50点。本来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有三次加息的,但现在可以确信的只有一次。美元随之大幅下挫,而欧元兑美元连续触发1.2235和1.2305止损,并清除了1.2350障碍位和上方止损,之后转为盘整。市场等待今日美国时段将公布的ISM数据,以便确认芝加哥的采购经理人报告是否只是局部问题。如果该数据也疲弱的话
,市场将甚至怀疑9月份的这次加息能否成行。由于墨西哥湾的港口关闭,看来贸易赤字问题将遭受双重打击:由于石油配送系统的破坏,油价将会上扬;而谷物出口将停顿,因为谷物出口总是从美国中西部地区的“谷物带”途经密西西比河道出港的。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巨大改变,以及贸易赤字的可能上升,再伴以各国资产多元化的冲击,美元将进一步受到打压。技术图形上观察,汇价仍然运行在1.2180――1.24的三角区域之中,短期运行目标1.2380-124区域,建议投资者暂时1.2180――1.24区域操作。

  (2)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本周前半周英镑在上周强劲上扬之后,本周前三天连续回调,昨日当日大幅反弹,当日上涨1.04%,重新回升到原先运行的区间。基本面上疲弱的英国数据随着时间流逝对英镑打压力越来越小,因为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数据令人意外的大幅下降,加强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走低的担心。英镑兑美元的空头回补触发了1.7880的大量止损,汇价大幅走高,并在1.7820处建立了双底。汇价在升至1.8055高点后,超买的短期震荡指标才促使汇价窄幅回调至1.8025。由于市场对美联储会在11月份和12月份加息的预期下降,因此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已完全逆转。英国经济自身的问题,暂时被掩盖了。英国的零售业销售和消费者信心都表现不佳,因此尽管英镑兑美元当日见高1.8056,技术图形上观察汇价重新进入1.7950――1.8150的区间,今日晚间将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数据将是关键事件,如果该数据也疲软的话,将确认市场的担心,即能源价格最终将拖低美国经济。英镑则仍将继续上扬,建议短期偏多操作英镑,站稳1.80,则目标指向1.81、1.82。

  (3)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当日日元见高111.78,见低110.38,当日升幅0.6%,技术图形上观察,当日汇价重新回落到原先运行的三角区域,目前该区域暂时波动到109.8――110.80之间,今日汇价上档压力110.80、111.30,下档支撑109.80、109.50,建议投资者暂时在该区域操作。

  (4)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美国数据的疲弱打压美元暴跌,澳元兑美元重回0.7500上方。0.7500/10止损刺激进一步走高,澳元兑美元上扬攻克0.7540,市场本有意在0.7512/20间停步,但美元的进一步跌落令其未能如愿。来自美国和澳洲的大量卖盘未来激发汇价回调。当日汇价见高0.7565,见低0.7450,技术图形上观察,汇价运行到前期的下降通道的上轨,短期即将突破上轨压力,如晚间美国数据不佳则澳元将突破0.7550阻力向0.76目标发展,预计短期汇价将在0.75――0.76的区间运作。

  (5)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自今年5月汇价见高1.2750的高点之后,汇价连续下跌,运行在长期下降通道中,加元保持了连续强势,本周在非美货币集体调整的走势中,加元也保持强势。短期继续运行在1.1850――1.20区间,如油价继续上涨则加元仍将有继续突破1.1850的趋势,中期目标1.1750。

  中国民生银行 南京分行 李俊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