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王牌嘉宾:泰达宏利金融工程部总经理刘欣

目前的投资市场,股、债,或者其他投资品种,哪方有机会?投资者应该向高收益高波动行动,还是向低波动低风险行动?有这样一位基金经理,他掌管的基金既有高达130%的高收益的基金,也有固定波动幅度为10%的风险预算基金,可以满足不同类型的投资者需求。他怎样做到这一点呢?

来看一下他管理的基金业绩。泰达宏利逆向策略任期两年九个月,收益130.66%,泰达宏利改革混合一年9个月,收益44.6%。更多请看以下图表。

泰达宏利金融工程部总经理:刘欣

刘欣个人简介:

毕业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7年7月—2008年12月,任工银瑞信基金风险管理部定量分析师,2008年12月—2011年7月,任嘉实基金定量投资部定量分析师,2011年以来,泰达宏利基金金融工程部总经理、基金经理。

目前共同管理金融工程团队,主持部门投研业务,团队管理多支公募基金和多个专户;管理以来部门管理资产规模从2亿上升至30亿,且全部为量化主动管理型产品。

 

 投资工作方面:管理量化偏股型基金:泰达宏利逆向策略,管理以来业绩排名市场前5%,数据来源:wind;管理量化灵活配置基金:泰达宏利改革动力,泰达宏利同顺大数据(业绩均位于市场前20%)等。

第八期王牌嘉宾:国投瑞银基金陈小玲

我认为一位优秀的基金经理首先要了解自己,然后多多倾听市场的声音,保持好奇,持续的学习,经常反省,但最后最重要的是执行交易纪律。

我们用量化软件对业绩做过归因分析,发现主要的收益还是来自于选股,华尔街的大师又或者中国优秀的前辈,与同行的基金经理们,都曾传授过许多投资方面的真知灼见,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个投资心得就是,要了解自己,从了解自己,从认知到落实、到执行,中间是一个极其漫长的一个道路,必须制定好适合自己的交易计划,并且坚持长期执行。

计算机专业与风险控制的共同之处,在于都非常看中量化的工具,风险控制经理的工作为我的投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控制风险这个意识始终如影随形的伴随着我的投资决策,不管投资成长股还是价值股,我们看中的是概率优势,我们难以判断一个股票明天上涨的概率,也难以判断一个股票是否偏离合理估值百分之二三十,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从基本面来看,如果一个股票估值明显泡沫化,我们还是能显而易见的看出。既想分享优秀成长股的上行,又要做波段,这是很难的,我倾向于通过控制总仓位来控制风险。

国投瑞银基金经理:陈小玲

陈小玲个人简介:

第八期“王牌基金经理”基金投资培训交流会,我们接受投资者举荐,邀请到国投瑞银明星基金经理陈小玲女士,为投资者解答,在基金投资路上的各种疑惑和问题。 

  

我们先来看一下王牌基金经理陈小玲亮闪闪的投资业绩,一只两年9个多月赚121%,两只两年多赚70%+。年化回报均超25%。非常牛!

 

陈小玲不仅业绩优秀,控风险能力也很强,比较善于控制回撤。她择时选股能力突出,仓位调整灵活,所管理的混合型基金均具有较高的持股周转率。

第七期王牌嘉宾:大摩华鑫基金王增财 更多>>

最好的理解是把房子同股票进行类比,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房子会像优秀的股票一样,不断地创出新高,只不过房地产的那个波动现在来看比较小,不像股票市场。短期的政策调控,从历史经验来看,不会改变房地产的根本趋势,只是会造成短期的一些波动。

王增财目前管理了三只混合型基金,业绩都不错。浪基友都比较好奇基金经理是怎么确定投资目标的呢?王增财对此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总结:首先是确立一个中长期的基金收益率的目标,这个目标是根据入市的市场点位决定的,举个例子,如果6000点入市的话,中长期尽量不亏钱,跑赢通货膨胀,如果3000点入市的话,投资中长期收益率目标是年化做到20%左右,如果是2000多点入市,年化收益率做到二三十。优秀的基金经理背后具备成熟的投资体系,如果你有一个合理的预期收益率,有一个中长期持有的打算,我觉得A股的基金还是目前最好的一个理财方式。

大摩华鑫基金经理:王增财

王增财个人简介:

王增财先生,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2年实体经济工作经验,10年金融行业经验,3年基金经理经验。曾于2003年8月至2005年7月任职于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担任主办科员。

 

 2007年10月至2013年8月任职于平安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投资部,历任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投资经理,期间曾管理平安质成长中小盘股票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013年9月加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10月起任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经理,2014年8月起担任摩根士丹利华鑫领先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1月起任摩根士丹利华鑫主题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本期王牌嘉宾: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

十一长假将至,大部分小伙伴们都开始计划出游,不过昨日(9月28日)下午3点半,却有一批小伙伴守在“浪浪养基圈”,深呼吸竖耳朵,磨刀霍霍蓄势待发。不用说,又是一位王牌大驾光临。本期王牌基金经理交流会邀请的嘉宾是来自万家基金的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

莫海波,自去年高位入行担任基金经理后,他所管理的七只基金业绩全部为正收益,其中万家瑞兴混合基金最近一年收益高达73.73%,获得了最近一年涨幅最大的桂冠。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管理的万家精选混合基金任职期间收益达26.09%,同期沪深300下跌28.06%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管理的万家精选混合基金任职期间收益达26.09%,同期沪深300下跌28.06%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管理基金全为正收益,其中两只赚超20%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管理基金全为正收益,其中两只赚超20%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大智慧 数据日期:2016年9月26日

经基金小妹查证,莫海波在去年股市大幅下跌期间,大幅降低基金仓位,从而躲过了下跌;又在今年二季度市场风险大大降低之后,抓住了地产股和基建股的上涨时机。

莫海波的精准择时只是靠运气?并非如此。交流会上,莫海波自述一开始他是做策略出身的,所以在择时方面有一些优势。他认为长期来看,择时对市场是有效的,但是不可能抓住每一波行情,过去的投资也有踏错市场节奏的时候,但是整体,就是从过往的历史业绩来看,踏错的比例还是比较低的。

除了分享自己的基金投资心得以外,莫海波也谈到了当下最热门的房价话题。他指出房地产股现在应该是在中段行情,后面会出现分化的过程。至于一线城市房价还能否上涨,这需要考虑整体房市的供求关系,还有货币政策的走向,中国汇率政策等等才能判断。【更多精彩 查看全部】

上周五(9月23日)王牌基金经理交流会邀请到了农银汇理投资部总监付娟女士与浪基友们一起分享关于PPP主题是否还能投资的问题。


作为两只牛基的掌门人,付娟的投资风格整体表现为激进成长。具备较强的选股能力,偏好成长股投资,持股集中度较高。基金经理投资视野较开阔,理念与时俱进。曾连续2014、2015年被评为三年期权益最佳基金经理。


以下为付娟管理的基金历史业绩,均为大幅正收益: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付娟历史业绩优秀

本次交流会受到了网友的极大关注,仅仅在“牛眼财经”直播频道就获得了4257的超高人气。基金小妹一开场就抛出了近日最为热门的楼市问题,付娟表示在未来一年会回避房地产股,她认为地产股在未来一年出现持续性行情的可能性比较低,但是在今年四季度,随着一些险资举牌事件的发生,有可能房地产依然会带来一波上涨机会。


而关于PPP主题当下是否还能投资,付娟则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她指出PPP的确给建筑行业带来了很多的好处,一方面是订单的集中释放,另一方面是改善了它们回款的现金流,未来业绩有可能会进一步超预期。


同时她还告诉浪基友们:在投资PPP的时候应该先选择收益最大的板块和公司,尤其是园林类的龙头公司,因为它们在PPP这一波中是最先受益和最先反应这种改善的,其次是环保以及相关的教育医疗上的一些标的,后续如果PPP概念再广泛炒作,也会波及到。【更多精彩 查看全部】

基金名称 基金类型 基金经理 成立以来 手续费 操作
国金鑫盈货币000439 货币型 徐艳芳 2.11% 0.00% 购买
国金国鑫发起762001 混合型 徐艳芳 196.19% 0.60% 购买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 更新日期:2016-09-22 基金投资需谨慎

本期“王牌基金经理”基金投资培训会迎来了首位女性基金经理——国金基金徐艳芳,与广大的浪基友们一起交流4年赚2倍的投资秘籍以及挖掘G20的投资机会。

在去年股市大跌期间,基金经理徐艳芳、滕祖光、彭俊斌三人管理的国金国鑫基金(762001)神奇逃顶,在跌幅最大的时候几乎空仓。从而斩获了4年接近两倍涨幅的超高收益,稳稳地站在同类基金第一梯队的位置。

图1:国金国鑫基金净值回报率:4年高达193%

基金经理徐艳芳、滕祖光、彭俊斌管理的国金国鑫发起式混合基金获得了4年接近2倍的优异业绩

基金经理徐艳芳、滕祖光、彭俊斌管理的国金国鑫发起式混合基金获得了4年接近2倍涨幅的优异业绩

徐艳芳4年赚2倍的收益如何取得?她又如何看待未来债券市场的行情?

在本期交流会中,徐艳芳透露自己在不同市场环境下投资逻辑和策略的应对与其较长的固收投资经历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她表示,“固收主要是非常关注于自上而下的宏观基本面研究,以及对于货币、财政政策以及资金面的研究。在这个基础上再来确定要做的资产配置。”

她认为现在的债券市场已由之前的牛市转向弱市偏震荡的振荡格局。所以投资者应该下调投资收益的预期,把博收益转向偏稳健性的投资。固定收益类的产品以稳健性为主,稳健不踩雷,同时收益又能确保稳健为投资基准。

关于G20,徐艳芳总结了《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中包含创新、新工业革命和数字经济等领域的政策和措施对于国内新兴产业发展所带来的新机会。【更多精彩实录 查看全部】

基金名称 基金类型 基金经理 成立以来 手续费 操作
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 (110007) 债券型 胡剑 126.68% 0 购买
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A (110027) 债券型 张清华 150.54% 0.60%  购买
易方达信用债债券A (000032) 债券型 胡剑 22.9% 0.60%  购买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 更新日期:2016-09-05 基金投资需谨慎


本期“浪浪养基圈”王牌基金经理基金投资培训会邀请到了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正收益专家胡剑,与广大的浪基友们一起交流后P2P时代投资什么。


胡剑所管理的基金,任期回报全是正收益,其中表现最好的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基金,任期四年半,回报79.59%,投一万,就会变成17959元。收益这么高,浪基友们都好奇胡剑是如何选择债基的?

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胡剑掌管基金历史业绩优秀

最近股市波动大,分分钟要把投资的小船儿打得落花流水。买点P2P吧?风险又太大。存款?银行理财产品?基本是保底。后P2P时代究竟投资什么最靠谱呢?债基与P2P和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又有什么优势?中国会不会出现负利率?怎样保卫自己的财富?面对浪基友们这么多问题,胡剑都一一解答。


胡剑认为目前来看,宏观经济处于一个比较纠结的状态,很多宏观指标都创出了历史新低,经济结构方面还处于转型期,新的增长动力还在逐步培育之中,传统的一些推动经济增长的产业还在不断地被淘汰,所以这样一个结构化的格局在未来几年可能还会持续,但这种格局对债券投资是有利的。

 
 

关于最近一周债券的调整,胡剑认为是对7月份经济数据过度解读的一个正常回调。另外,还有一些原因就是目前监管政策层面在引导整个金融市场降杠杆。因此未来几个月的数据对整个债券市场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去寻找更强的能够反映趋势性的经济信号。

  

谈到如何选择债基?胡剑表示在他的整个投资框架里面,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是最重要的。债券的价值投资相对股票而言可能没那么容易理解,债券的价值投资更多的是在债券和其他资产里面去寻找相对的价值,这是最最重要的投资心得之一。

  

本期王牌基金经理交流会,胡剑也将自己的债基技艺倾囊而出,他认为债券基金选择时最重要的是研究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要通过研究他的历史业绩,从历史业绩的数据当中去分析基金经理的风格特征,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以及这些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王牌基金经理交流会通过分享基金经理的投资经验和投资干货,让基金小白们迅速get基金精神,领悟投资策略;同时也让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司基”与基金经理共同PK,讨论基金投资。【更多精彩 查看全部】

易方达固定收益总经理:胡剑

胡剑个人简介:

胡剑先生,经济学硕士。现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研究部总经理以及易方达5只债券型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曾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债券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兼债券研究员、固定收益研究部负责人、固定收益总部总经理助理。2012年11月8日起任易方达中债新综合债券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2013年4月起曾担任3只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产品名称 任职公司 管理类型 任职时间 任期回报 同类平均 行业排名
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QDII) 大成基金 权益类 2014/10/17 - 至今 20% 0.38% 6/63
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QDII) 大成基金 权益类 2011/08/26 - 至今 90.31% 26.10% 2/29


大成基金基金经理、境外投资决策小组委员冉凌浩,8月24日做客新浪基金主办的“浪浪养基圈”王牌基金经理基金投资培训会,与广大的浪基友们一起交流美股QDII基金的投资机会。


他管理的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QDII基金,根据财汇数据,截止8月22日,成立5年5个月以来,收益高达59.98%。另一只基金也可圈可点,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QDII基金,根据财汇数据,截止8月22日,成立1年10个月以来,收益达19.7%。5年半不到,每年年化11.1%的收益,投资10万元,即变成16万元,很多人却错过了。


美股已创新高,通胀预期再燃,加息预期再启动,美股还能再牛吗?


浪基友们提出的问题非常犀利,比如房价与基金投资的关系问题,为什么2007年QDII基金出海失败的问题,中概股回归A股前景的问题等等。

 
 

冉凌浩表示,美股虽然不断创新高,但是创新高在可理解范围之内,并不是泡沫。巴菲特在美国经济特别过热的时候,会减持美股,这在当前并没有发生。

 

至于说传闻说索罗斯做空美股,一来,索罗斯做空美股的消息从前年就开始传了;二来,从它的交易来看,因为美股不断创新高,索罗斯也不断看空美股,起码在这段时间来证明他并没有获得相关比较显著的长期收益。三来,因为索罗斯这个基金现在是一个私人公司,他不对外公开报表,我们也看不到他是不是真正的大比例的在不做多个股的情况下来做空美股。

  

对于浪基友投资基金不如买房的说法,他指出,在中国,货币比较多,中国的M2高于美国,所以房价比较高,股票估值也比较高。但即使对比香港和日本,他并不认为中国的房价会崩溃。

  

因为国内股票估值更高,所以中概股乐于回流。但由于外汇管制,国内募集的资金并不容易出去,所以部分公司的私有化进程受到影响。【更多精彩 查看全部】

分享到:

大成基金基金经理:冉凌浩

冉凌浩个人简介:

冉凌浩,金融学硕士,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国信证券研究部研究员、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师、境外市场研究员及基金经理助理,其于2011年起担任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基金基金经理,于2014年起担任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并兼任境外投资决策小组委员。

冉凌浩具有多年境外投资管理经验,其管理的大成标普500基金收益率在2013年名列所有QDII基金第7名;其管理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在2015年名列所有QDII基金第3名。因其管理的QDII基金业绩较佳,大成基金也连续获得2014年及2015年度金基金·海外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产品名称 基金经理 管理类型 任职时间 任期回报 同类平均 行业排名 操作
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 史程 稳健混合型 2016/04/28 - 至今 13.8% 4.47% 9/349 购买


全球股票投资专家、前海开源基金联席投资总监史程,8月17日做客新浪基金主办的“浪浪养基圈”培训交流会,与广大的浪基友们一起交流沪港深开通后,A股和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


在浪浪养基圈交流会上,全球股票投资专家、前海开源基金联席投资总监、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基金经理史程共回答了浪基友提出的19个问题。


浪基友们集中关心的问题在于:


基于深港通的行情已经启动一波了,后市还有没有行情?沪港通和深港通开通后,会带来A股和港股中长期的牛市行情吗?将会布局哪些板块?


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估值动不动高达50、60倍,有没有投资价值?怎样沙里淘金?


A股市场和美国市场有什么区别?相关性大吗?为什么美国经常长牛,而A股市场经常暴涨暴跌?


如何选基金?有没有规律可循?基金经理如何进行风险控制,怎样减少基金回撤?


等等问题。基金经理史程都一一耐心作答。


他认为,从中长期来说,深港通的开通对港股和深股来说都是利好。【更多精彩 查看全部】

分享到:

前海开源基金联席投资总监:史程

史程个人简介:

史程拥有16年全球化的股票市场投资经历,不仅曾在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担任高管和基金副经理,管理过大盘、中盘、小盘基金,还管理过多空、对冲组合。经历牛熊市周期励炼,积累了敏锐坚实的市场风险判断能力。

他早在2001起就担任美国贝莱德资本管理公司副总裁, 基金副经理。投资团队管理15亿美元大盘股共同基金和机构专户。贝莱德资本为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为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截至2015年9月,该公司所管理资产超过4.51万亿美元。

关于我们

参加王牌基金经理交流会

“王牌基金经理”基金投资培训交流会,是新浪基金打造的一个投资者与顶尖基金经理互动交流平台。每期从新浪基金精选的优秀基金中,邀请其中业绩优异的基金经理、投资总监、基金高管以及投资高手,进行培训交流,旨在为投资者展现当前市场的基金投资机会,促进优秀基金经理与投资人的互动了解,让优秀的基金直达用户。

加入浪浪养基圈Club

投资者要加入浪浪养基圈,请关注微信号:新浪基金(SinaFunds),加基金小妹(jijinxiaomei)为好友,小妹将拉您入群。 基金经理要参与顶尖基金经理交流会,请加基金小妹微信,发送管理基金情况和个人简介申请,基金小妹将及时与你联系。

手机买新浪基金

手机买基金请到新浪理财师APP,新浪养基宝精选了优质基金供投资者选购,并依据市场行情推荐各类主题基金,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来新浪买基金

“新浪基金”是新浪旗下的基金销售服务平台,由北京新浪仓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运营,依托新浪财经长年积累的品牌、流量与资源优势,为广大投资者提供资讯、咨询、交易、社交一站式投资理财服务。

关注我们

微信号:新浪基金

历史预告

undefined
大摩华鑫王增财:

预告:王牌基金经理如何三年赚1倍

10月19日
undefined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总监付娟:

如何四年半赚156%

9月23日
undefined
国金基金徐艳芳:

4年赚2倍基金做客王牌

9月19日
http://stock.finance.sina.com.cn/manager/view/mInfo.php?mid=30159168
易方达固定收益总监胡剑:

后P2P时代投资什么

9月6日
王牌基金经理冉凌浩:

美股还能创新高吗

8月23日
全球股票投资专家史程:

深港通来了 掘金潜力基

8月17日

栏目制作

  • 专题策划与监制:张为
  • 专题编辑:王燕玲
  • 出品方:新浪基金(微信Sinafund)
  • 王牌基金经理加入:010-60619607
  • 基金客服电话:010-6267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