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登录: 密码:

专题摘要:近期个人房贷利率优惠及发放情况备受市场关注。据了解,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南京分行对二套房贷首先实施限贷。还有一些银行未停止个人房贷的审批和发放,但在优惠折扣及审批程序上有所收紧。[滚动报道][评论]

小调查

你预期房贷优惠政策何时退出?
一年内
二至三年
不好说
你预期最近一年房价怎么走?
上涨
回调
不好说
你最近一年是否打算购房?
准备买
不买
不好说

相关视频

不支持Flash

2010年1月份前两周信贷情况

2010年1月份前两周信贷情况
银行名称 信贷规模
中国银行 约1700亿元
农业银行 约1000亿元
工商银行 约1600亿元
建设银行 约600亿元
光大银行 约1000亿元
中信银行 约800亿元

专题内搜索

概念界定 更多>>

首套自住房指借款人第一次利用贷款所购买用于自住的房屋。

二套房贷指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时,均应按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

二套房贷界定方法:商业银行在接受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后,应及时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对借款人信用状况予以查询,贷款申请批准后再将相关信息及时录入该数据库,以此确保对“首套自住房”和“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认定。

二套房贷认定标准: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时,均应按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

相关专题

楼市在现拐点之争
楼市在现拐点之争

8月份以来,楼市“价升量跌”情景再次上演,“金九银十”恐成泡影,楼市拐点之争也被推上风口浪尖。

地王争霸能否重演
地王争霸能否重演

土地市场继一季度破冰后,在4、5月进入升温期。各地土地成交溢价幅度接连蹿高。

各家银行部分支行房贷利率情况 更多>>

各家银行部分支行房贷利率情况(广州为例)
银行名称 一套房贷 二套房贷
中国银行 首付三成,利率下浮15% 细则未出,根据资质审批,可能仍有小幅优惠
农业银行 首付二成,利率下浮30% 首付四成,利率下浮29.9%
工商银行 首付三成,利率下浮30% 首付三成,利率无优惠
建设银行 若首付四成,利率下浮30%;
若首付三成,利率下浮25%
无优惠
交通银行 利率下浮30% 下浮25%-上浮10%
中信银行 利率下浮30% 下浮29%-上浮10%
光大银行 利率下浮30% 基准利率-上浮10%
民生银行 利率下浮30% 基准利率-上浮10%
华夏银行 利率下浮30% 1.1倍
招商银行 利率下浮15% 下浮15%-上浮10%
东亚银行 利率下浮30% 无优惠
恒生银行 首付最低二成,利率下浮30% 改善型首付三成,利率下浮30%;
非改善型首付四成,利率无优惠或上浮0.01%

教你如何选房贷 更多>>

可获高折扣利率者 浮动利率划算

除非国家政策明确取消,利率折扣一旦确定,就将一直保持下去。这意味着,以后无论基准利率怎样变化,打折后的实际利率变化幅度都将缩小30%。假设未来央行贷款利率加息0.54个百分点,则对于七折利率房贷客户而言,实际利率将只是加息0.378个百分点。

低折扣或上浮利率者 固定利率划算

目前5年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为5.94%,而招行的5年期部分固定利率可优惠至5.85%,已经比基准利率还低,建行的5年期固定利率为6.16%,也只比基准利率高0.22个百分点,基本上,在央行以每次0.27个百分点的幅度加息一次后,市场浮动利率就可超过目前选定的固定利率。

收紧信号明显 可考虑固定利率产品

目前市场上房贷的固定利率普遍比浮动利率要高。对于可以获得较高折扣利率的客户而言,选择固定利率房贷未必划算;而对于无法获取下浮利率的客户而言,选择固定利率房贷,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专家提醒,各银行间固定利率水平相差较大,最高最低之间可能相差数十个基点,购房者应予以比较。

各方反应

中 介

银行中介评估三方合谋
银行中介评估三方合谋

虽然房贷收紧的迹象明显,但银行、中介、评估公司等却仍在“暗通款曲”。深圳等部分地区房贷政策“明紧暗松”,存在较为普遍的放宽执行现象。

银 行

一线城市银行暂停个人房贷
一线城市银行暂停个人房贷

由于1月上半月贷款冲得太猛,贷款额度提早用完,近日不少城市都有多家银行暂停或推迟个人房贷发放。

购房者

大量购房者持币观望
大量购房者持币观望

调查还显示,沈阳、济南、厦门、石家庄等二线城市的购房信心指数明显高于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年轻群体首次置业的购房信心较低,观望态度明显。

房贷政策一览

首套房房贷

  • 首套利率7折首付两成
  • 交行出台的细则规定,对于新增客户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可首付20%,利率最高优惠至0.7倍。关于存量客户的房贷利率是否调整,交行正在研究制定政策。

二套(多套)房房贷

  • 首付四成以上不动摇
  • 针对部分媒体报道银监会收紧二套房贷政策,银监会新闻发言人廖岷23日表示,银监会二套房贷政策没有调整,银监会始终严格执行二套房贷的有关政策不动摇。

商用房房贷

  • 首付款不得低于50%
  • 通知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央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

公积金贷款

  • 首付比例降为20%
  • 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即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屋评估价值或实际购房款的80%。而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政策性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仍为10%。

专题内搜索

专题制作

  • 新浪财经 小匀
  • 联系方式 010-62675119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