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后危机时代的中国正全面反思过去30年的经济增长方式,中央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政策已经在全面推进。拥有丰富资源优势、产业转移优势、多样深厚的文化优势以及对外开放政策未来红利的西部……

2010长江夏季论坛图文报道

大危机往往开启新发展,美国的西部在上个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之后崛起为新经济的引擎,中国的西部在这次全球金融危机之后,能不能成为内需型创新型经济的新引擎?

关于长江

学院介绍
  长江商学院的诞生,旨在把握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大好机遇,通过“取势、明道、优术” 的战略选择……
院长寄语
  长江商学院超越了体用之争、中西之分,取势全球,走出了一条‘大我’之路

嘉宾演讲

白恩培:上半年云南省工业增加值不低于20%
白恩培:上半年云南省工业增加值不低于20%

在去年金融危机那样的形势下,我们省的GDP保持了12%的增长速度,今年遭遇了百年一遇的干旱,一季度GDP增长仍然保持了15%的速度,上半年,工业增加值不会低于20%。

顾朝曦:建设国际大通道促改革开放新格局
顾朝曦:建设国际大通道促改革开放新格局

大通道的建设,将会成为一条现代的丝绸之路,促进中国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今天再次下西洋与600年前有所不同,我们是以更加开放的精神走向世界,放眼下洋看世界是为了寻求更大更深入的合作。

仇和:昆明所具备的四大特殊优势
仇和:昆明所具备的四大特殊优势

是昆明是一个典型的交通支撑性、引领性、促进性城市,抓五大交通,现代化交通综合体系,交通在昆明,不仅仅是基础设施更重要的是通联的大产业,交通与城市的关系,是自动化与实体产能的关系。

项兵:应减少政府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
项兵:应减少政府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

我们必须意识到,如果政府在配置资源起得作用过大,起的后遗症都值得顾虑,很多企业家修炼的不是管理内功是如何对付政府的政策,如何对付政府成为你成功的重要条件。

周春生:西部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亮点
周春生:西部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亮点

全球化网络的发展、交通的发展,使西部腾飞具备了基本的基础条件,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西部地区和东南沿海地区从信息获取、交通便利方面来着的差距在迅速减小。

主持人:陈伟鸿陈辰
主持人:陈伟鸿陈辰

由长江商学院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长江夏季论坛”于7月16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和东方卫视主持人陈辰出席。

论坛概况 更多>>

时  间:2010年7月16日9:00-12:00
地  点:昆明胜利纪念堂
主办单位:长江商学院
     云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昆明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独家网络支持:新浪财经
媒体支持:《创业家》杂志社
     第一财经
     《21世纪经济报道》

《长江》杂志 更多>>

  《长江》创刊于2004年,由长江商学院主办,目前为双月刊,在全球视野引领之下,以“经济观察”、“商业评论”和“人文思想”等三大版块为核心内容,并力图将人文关怀融入对商业社会的解读,目前已形成封面文章、公司、专题、长江观点、经济观察、思想、谈艺录、酷阅读等固定栏目。
 2010年01月号 2009年11月号
 2009年09月号 往期浏览

专题内搜索

主办单位




独家网络支持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