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称,他没有在董事会讨论个这个问题。他让人觉得,一旦芒格身故,他下面不会再设置一名新的副董事长。
      巴菲特随即把球踢给了芒格,而芒格则说,这个问题或许很快就会见分晓。芒格说道:“大多数90岁的人走得都很快。”【详细】

      由巴菲特投资的能源期货控股公司近期可能破产。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有观众现场质疑股神。
      巴菲特坦承:我不会把责任推到其他人身上:“在这个案例中,我们以为能源价格会保持高企,但事实证明我犯下了一个重大投资失误。”【详细】

      巴菲特股东大会上有人提问,伯克希尔的弱点是什么?巴菲特指出,一个可能是他应该更激进地从某些部门收取现金,自己还存在一个明显的弱点,就是“我在人员调整方面行动比较慢”。
      他表示,此外子公司缺乏足够监督意味着有时“我们会失去一些东西”,但这也有助于经理人完成更多任务。【详细】

      股东提问:为什么伯克希尔麾下的能源集团(注:前身是投资比亚迪的中煤能源)保留所有的现金?
       巴菲特回答道,能源公司有更多收购机会,将永远在手头留出200亿美元的现金,这不能指望别人和银行;现金就像氧气,99%的时间你不会注意它,直到它缺席。【详细】

      巴菲特股东大会上一位听众提问:一个人如何计算出自己的能力圈?台下笑声一片。
      巴菲特表示,他非常了解自己能力圈的边界,但自己对其他人实在没有什么建议,每个人都有必要意识到自己所具有的能力和知识。巴菲特还称,许多CEO既不知道自己能力圈的起点,也不知道终点。【详细】

      巴菲特股东大会上A. R. Sorkin提问:你们如何看待激进投资者的兴起?巴菲特表示,他从来没有用过衍生品来收购可口可乐的股票。
      巴菲特还对激进投资者作出了评价:“在华尔街上,任何事物只要能吸引到资金流似乎就被看做成功,而且会持续下去,直到这种模式不再奏效。”【详细】

巴菲特这一年

巴菲特股东会 ·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