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人会
百人会第二届大中华地区会议
【关注】百人会第二届大中华地区会议于11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
  百人会第二届大中华地区会议的主题为“桥连中美 展望未来(二)”,百人会的40多位著名美籍华人和将与中国领导人以及商界精英讨论中美经济的热点问题。
  本次年会由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福特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程美玮﹑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执行官孙玮和金杜律师务所合伙人的李景汉联合主持
...
精彩图片
《纽约时报》驻中国分社社长周看
布鲁金斯学会董事会主席约翰桑顿
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
NPR电台资深记者胡安·威廉姆斯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大卫-布鲁克斯
《库克政治报告》出版人查里-库克
马里兰州商务和经济发展署吴旭淳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苗思凯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芭芭拉
清华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郝吉明
麦健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麦健陆
Google全球副总裁李开复
美国微软公司副总裁张亚勤
北极光创投合伙人邓峰
中国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
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
 论坛一:桥连中美 展望未来                     详细实录
2

公司社会责感到底是什么

  从中方的角度来说,企业社会责感是什么意思呢,作为记者我们遇到很多的事情,对中国遇到很多的报告,很多是关于企业社会责任感...


2
美国公司也应该承担责任

  那你作为一个美国企业,要有责任来确保你的产品应该是好的,应该是有社会责任感的,否则的话,你应该承担一些责任。这是一个正确的概念,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确的概念...
2
三个方面谈企业社会责任感
  

 第一个方面说一下中国企业关注社会责任的问题是怎么来的。那么第二个方面会介绍一下目前企业社会责任这一件事在中国的特殊性的问题。

最后讲一下其他相关的一些话题...


 午餐会: 美国总统大选展望                      详细实录
2
美国的政治对于政治体有一定的危害

  我们现在讲的在2008年的总统大选中进行投票的话,首先要了解美国的政治,就是对于政治体有一定的危害,如果我们看一下十年前,当时有克林顿总统,我们看一下对政体的影响,还有极端的两极化,还有在保守和自由派之间的极端化,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到了2000年的时候,我们要意识到,总统选举在哪一天可以解决的,直至到最高法院可以解决一些问题,美国人民变成两极化的选举,我们在911事件之后,使得两极化评议之后,美国人民共同团结起来,共同进行分享承诺...
2
前端负载非常重

前端负载非常重,什么意思呢,前面的动作非常大,接下来我们很多州进行竞选,比如说爱荷华,还有其他的一些州,1月份举办最终的大选,接下来2月15日有两个候选人定下来,一个共和党,一个民主党,这个时间比较紧张的,那么我想库克也是我的朋友。我也希望大家给我介绍一下目前的进展,以及政治在目前的状况下是如何的状况。不管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希望可以为美国政治带来一些大的变化,目前在美国大家都对政治不是很满意,包括经济的一些焦虑...
2
两个候选人之间可能势均力敌

  还有在佛罗里达也500选票的差异,布什由于10万多票当选为美国总统,我们考虑一下在美国这两个共和党,还有民主党之间还是势均力敌,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使得共和党来说,目前的困境使他们很难进展下去,所以说人们都期望着一个变化。那共和党已经在白宫待了八年了,所以很少有共和党能够持续八年之后,假设只有80%的机会他们不会连任,所以总的来说有一些变化。所以可以看到,伊拉克战争,还有各种各样的丑闻,还有赤字的预算,可以造成大众的不满 ...

2
两个候选人之间可能势均力敌

   我们怎么样把正确的问题放在我们的桌面上进行讨论。在美国有特殊的情况,我们在中国北京可以做得就是可以使中国的观众们,能够了解非常复杂的美国的总统选举的过程。而且能够包括了解一下特殊的情况,美国的宪法要求美国的总统必须是在35岁以上,而且是要出生在美国的,其他的就是美国人民自己决定的,我们考虑到美国的投票人,我们在新年之后,会选择各个党派的候选人,然后在民主党是丹佛,共和党是明年的安普利斯,这是我们今年进行的非常有意思的讨论。我们的副主席,还有戴维...

马里兰州商务经济发展署吴旭淳
论坛二: 能源安全和环保责任—相辅相成               详细实录
2
关于能源安全和环保责任

  今天的主题是关于能源安全和环保责任,我在中国已经20年了,我以前是一位记者,现在是业界人员,我的专长在于污染和环境,我在这里经验还是比较不错,我们今天看一下能源和环境的问题,我们知道有很多地源政治和各方面的一些因素,人们在资源分析进行一系列的角逐,而且这些资源的问题,可以变成政治的问题,尤其在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政治问题,那我想对于环境来说,中国怎么样能够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时也有一个可持续的增长...

2
中国能源利用和环境的有关问题

  所以面对这些挑战,中国的机会可以说从两个方面,一个是从能源来说,要从提高能源效率,相对减少能源的需求方面工作。第二方面在能源方面,发展新能源,发展能源清洁技术,从能源的角度。

  从环境的角度,中国必须通过减少能源的试用,提高能源效率,达到同时减少污染排放的目的,节能减排是相辅相成联系在一起的。

  第二个策略上在能源利用引起的局域的区域的和全球的环境问题,必须互相兼顾,在可能的条件下,达到同时的多种效益...

清华环境科学工程研究院郝吉明
2
气候变化的问题对中国意义深远
  今天能源安全是非常重要的,还有食品安全,还有水安全。这些议题非常重要。我们要考虑做一个选择,继续创造经济奇迹,同时保证环境安全,另外在全球都已经建立了比较好的案例,那中国本身也有一些比较好的例子,我们需要在这两个方面进行协调,我们来自NRDC是中国的能效委员会,我们在中国有10年的历史,帮助中国建立一些新的技术的开发,建立一些比较好的规章制度方面的一些咨询工作。这些执行可以达到这些环境方面的目标,大家可以听到能源效率方面,如果中国能够在2010年的时候可以降低25%的话,这是在中国最大的一个目标, ...

2
中美将共同面对环境的挑战

  刚才郝先生提到的问题是一个机会,能源问题和环境问题是紧密相关的,而且也提供一些机会吧,把美国的利益和中国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大家紧密合作,利用利益的共同点,共同面对环境的挑战。同时提供一个机会,以及美国我们有这样的机会共同合作,在某一个问题上,采取主动共同合作我们能够一起努力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那刚才郝先生提到应该加强环境使用效率,我觉得同时两个国家,要保证能源安全,在美国的能源安全希望能够降低对进口石油的依赖性。对于降低政治上的一些风险 ...

杜邦中国集团公司总裁苗思凯

论坛三: 创新中国—新理念、新媒体和新才能              详细实录
2
中国互联网十年从业的一些感受

   对创新的概念的感觉,我们接触互联网业内的经历,我们不是为了创新一件事情而为了创业,更多的是希望能够做一番事情,能够给我们的用户带来一些价值,不管这个价值用什么方式实现,实际上有价值就有一个生存的资本。那个时候可以说看互联网已经有门户,其实还是包括电子邮件这是最具基本的一些应用,其实留给的空间不是太多,但是现在看起来那个时候空间非常多,还有很多新的机会,确实在互联网的变化,每半年变化非常大,我们做了这么多年,不知道明年会有一个什么事情出现。也使我们能够感觉到非常刺激...

2
中国最不缺创新的想法

  我觉得关于创新的定义不补充了。我讲一下自己在硅谷创业,在中国做风险投资做了两年多,看了中国很多创业的公司还有创新的想法和创新的实践。我想比较一下硅谷算是美国创业的一个中心,现在中国的情况,什么地方是中国有希望,什么地方中国需要改进的。

  总的来说我觉得第一个中国最不缺想法,最不缺创新的想法,其实到中国收到中国的项目有5-10份,不光是创新的学生也好,你要想做一个创业的公司的话,很多人申请。中国电视台最红的像“赢在中国”,有很多的创新的机会。到哪儿VC都成为创新的明星,到哪里都很热,不是说所有人都想创业...

北极光创投合伙人邓峰
2
中国的研发团队不亚于美国

  中国正处于一个转型的时段,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有几个迹象可以表明,首先是一流的人才,目前中国每年在IT方面毕业差不多30万人的IT的工程人员,是美国的五倍,是印度的两倍,第二点的话,创新是中国一个国家的战略,不管是在各种各样的场合,那么创新成为一个国策。第三是看一下中国整个经济的发展,还有巨大内需。内需给中国的创新提供很大的一个空间。第四看一下中国专利的数目,中国专利从去年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五年前的话,中国连20名都排不上,从另外一个方面反映了中国创新的动量 ...

2
关于新理念、新媒体和新才能的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有关泡沫的,我们看到中国股市还有互联网的发展,有没有担心进入第二个泡沫的周期。

  下一个问题主要问马化腾还有邓峰的,就是当时你们拿到第一次风险投资,有没有什么概念,或者可以分享,当时怎么样做你的公司还有包装你的公司的造成你成功地拿到第一笔风险投资?

  这个问题就是说是不是一个公司变大以后,创新的步伐会变慢了,很多公司变大以后,更多的创新来自于其他较小的公司...

Google全球副总裁李开复

 

 

组织机构

【发起主办】:

 
【网络支持】:

其它媒体支持:

 


 


  最新报道>>
  • 库克:两个候选人之间可能势均力敌 (20071127 18:31)
  • 胡安:美国的政治对于政治体有一定的危害 (20071127 18:23)
  • 大卫:前端负载非常重 (20071127 18:14)
  • 讨论会:创新中国—新理念、新媒体和新才能 (20071127 17:06)
  • 马化腾:中国互联网十年从业的一些感受 (20071127 16:39)
  • 邓峰:中国最不缺创新的想法 (20071127 16:32)
  • 午餐会: 美国总统大选展望实录 (20071127 16:28)
  • 张亚勤:中国的研发团队不亚于美国 (20071127 16:22)
  • 费雯莉:气候变化的问题对中国意义深远 (20071127 16:11)
  • 苗斯凯:中美将共同面对环境的挑战 (20071127 16:04)
  • 郝吉明:中国能源利用和环境的有关问题 (20071127 15:57)
  • 讨论会“能源安全和环保责任—相辅相成”实录 (20071127 15:51)
  • 桥连中美 展望未来(二)上午实录 (20071127 14:41)
  • 冯仑:中国文化对中国企业家的影响 (20071127 12:57)
  • 约翰·桑顿:中国体制得到很大的改善 (20071127 12:54)
  • 约翰·桑顿:跨国企业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感 (20071127 12:52)
  • 冯仑:按国际通行的办法来运作社会责任 (20071127 12:27)
  • 约翰·桑顿:中国公司将会建立非常独特的模式 (20071127 12:23)
  • 冯仑:中国房地产企业界的社会责任感现状 (20071127 12:19)
  • 更多内容>>
      精彩图片>>
  • 图文: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 (20071127 16:37)
  • 图文:中国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 (20071127 16:13)
  • 图文:北极光创投合伙人邓峰 (20071127 16:12)
  • 图文:美国微软公司副总裁张亚勤 (20071127 16:10)
  • 图文: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 (20071127 16:09)
  • 图文:麦健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麦健陆 (20071127 15:50)
  • 图文: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郝吉明 (20071127 15:46)
  • 图文: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中国主任芭芭拉 (20071127 15:43)
  • 图文: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苗思凯 (20071127 15:30)
  • 图文:马里兰州商务和经济发展副署长吴旭淳 (20071127 15:10)
  • 图文:《库克政治报告》出版人查里·库克 (20071127 15:02)
  • 图文:《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大卫·布鲁克斯 (20071127 15:00)
  • 图文: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记者胡安·威廉姆斯 (20071127 14:58)
  • 冯仑:三个方面谈企业社会责任感 (20071127 11:17)
  • 约翰·桑顿:美国公司也应该承担责任 (20071127 11:16)
  • 更多内容>>
      会议资料>>
  • 百人会大事记 (1989-至今) (20071123 11:41)
  • 百人会工作范畴 (20071123 11:18)
  • 百人会组织简介 (20071123 11:17)
  • 百人会第二届大中华地区会议简介 (20071123 11:08)
  • 百人会与会发言嘉宾 (20071123 11:07)
  • 百人会已确认的部分嘉宾 (20071123 11:06)
  • 百人会第二届大中华地区会议日程 (20071123 11:04)
  • 更多内容>>
    百人会第二届大中华地区会议

    奥美公关
    马丽萍女士
    电话: 86-10-8520-6454
    传真: 86-10-8520-6566 
    电子邮件: 
    elisa.ma[AT]ogilvy.com

    百人会公关主任
    安平女士
    电话: 1-212-371-6565
    (11月15日前)
    移动电话: 86-134-3950-8346
    电子邮件:
    ping_an[AT]committee100.org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