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2011年12月7-8日,清科集团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举行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与业界精英共同探讨投资趋势。

  • 会议时间:2011年12月7日-8日
  • 会议地点: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
  • 主办单位:
  • 独家微博支持:

会议议程 更多>>

2011年12月6日下午(星期二)    
16:00-18:00 大会接待与注册
18:00-18:30 欢迎晚宴签到
18:30-20:30 欢迎酒会---华登国际 提供赞助(凭邀请参加)
2011年12月7日上午(星期三)
07:30-09:00 来宾签到
09:00-09:20 主办方致辞
09:20-09:40 主题演讲I
09:40-10:00 主题演讲II
10:00-10:20 主题演讲III
10:20-11:00 高端对话:股权投资之天下大势
11:00-12:20 第一专场:VC/PE新格局:市场狂潮下的理性回归与变革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中国VC\PE市场募资持续增势,市场资本总量“飙升”,竞争格局加剧。机构募资如何规避同质化 ,转向产业化和差异化,为下一个“严冬”储备优粮?

  ·“大消费”概念几成投资“永恒主题”,投资市场看似“风光无限”,实则“大浪淘沙”。各路新军涌入市场,投资机构如何持 续高质量、高效率的投资,掘金迎合战略性新兴产业机遇?

  ·“中概股”折戟、“VIE”模式激辩,引发了股权投资退出的顾虑重重。中国企业上市地点将发生怎样的格局演变,境内证券市场扩容、“新三板扩容”及国际板的出台存在怎样的机遇与担忧?

12:30-13:30 商务午宴—达晨创投 提供赞助(凭邀请参加)
2011年12月7日下午(星期三)                       
13:30-14:30 第二专场:泡沫来袭,投资策略如何照进现实?(达泰资本  提供赞助)

  ·创业板上市公司IPO发行高市盈率“风光不在”,业绩跳水“频频现身”,谁最终将为创业板Pre-IPO高估值买单?

  ·国内优秀PE人才奇缺倒逼VC机构依赖投资决策“工厂化作业”,已成间接推高PE投资泡沫的幕后推手之一?

  ·多家PE机构联合投资,能否“共担”企业过高估值风险?

14:30-14:50 主题演讲IV
14:50-15:50 第三专场:早期投资:中国式“曲高和寡”待解                               

  ·Pre-IPO投资成本日高,早期项目高回报率渐显魅力,VC投资是否将回归本义,寻找“突围之道”?完善投资产业链--“早期投资正当时”?

  ·早期投资是支持中小型企业创新创业的关键,也是最能证明VC投资能力并体现其价值的投资方式。如何选行业、赌“赛道”、做辅导、再融资、共成长?突破中国式“曲高和寡”。

  ·新三板的完善能否真正促进早期投资?中国政府以及整个市场应该通过什么手段去加强创投业统一监管、完善行业扶持政策、丰富退出渠道、引导创投投资中早期项目?

15:50-16:50 第四专场:TMT:万象纷争的“战国时代”谁主沉浮?               

  ·电子商务与团购网站裁员倒闭潮起,烧钱时代真的等不来收获时刻?谁将是剩下来的“幸存者”?

  ·solomo概念成为风险投资流行词,VC/PE如何捕捉其中的潜力股与黑马股?

  ·物联网产业振兴规划陆续出台背后,疯狂资本制造物联网烧钱盛宴,能维持多久?

  ·云计算产业“方兴未艾”,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与利润增长点何处寻?

16:50-17:50 第五专场:医疗健康:掘金财富第五波(医疗专场合作机构:建银医疗基金)

  ·医疗改革实施后,医药研发企业与医药流通公司如何迎接“黄金发展期”?二三线城市医疗产业发展空间有多高?

  ·A股IPO高市盈率倒逼VC将医疗企业转回国内上市,是豪赌还是投机?

  ·中国老龄化社会逐步来临,民营保健体检与养老保健产业的投资机会有多大?

18:00-20:30 交流酒会--- 联想投资 提供赞助(凭邀请参加)
2011年12月8日上午(星期四)
08:00-09:00 来宾签到及会前茶歇
09:00-10:00 第六专场:消费品:“内需拉动经济”光环下的掘金热土?

  ·餐饮行业企业A股上市进程意外“被封杀”,餐饮业是否已成投资鸡肋?

  ·众多传统消费品公司借引进风险投资拓展B2C电子商务市场,是否形成新一轮烧钱运动?

  ·随着国人对食品安全问题日益关注,绿色食品概念是否成为股权投资机构掘金内需经济的新驱动点?

  奢饰品投资热潮滚滚而来,哪些“潜力企业”值得VC/PE一掷千金?

10:00-11:00 第七专场:清洁技术:“高烧不退”后的冷思考?(青云创投 提供赞助)

  ·太阳能光伏与风电设备“产能过剩”及IPO高市盈率“退潮”,VC/PE还有多少余热可挖?

  ·近海风力发电、智能电网等清洁技术新兴产业缘何“雷声大,雨点小”?

  ·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面临销售困境,是否倒逼国内新能源汽车投资潮趋向低迷?

11:00-11:15 主题演讲 V
11:15-12:15 第八专场:投资界花木兰:巾帼不让须眉的“资色”人生

  ·作为VC/PE基金管理人,女性要比男性“强硬”在哪里?“温柔”在哪里?

  ·女性PE在事业与家庭之间如何兼顾?

  ·从投资经理升职到基金合伙人,女性最大的事业天花板究竟会出现在何时?如何克服?

12:15-13:30 商务午宴(凭邀请参加)
2011年12月8日下午(星期四)
13:30-14:30 第九专场:退出专场:IPO与并购,此消彼长后的退出谋略

  ·2011年中国概念股财务存疑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双重冲击,令中国多数企业海外上市受阻,期间企业究竟该做好多少内功迎接海外基金更挑剔投资眼光,避免IPO后股价大变脸?

  ·相比海外股市,A股市场市盈率仍显“高烧不退”,红筹回归A股IPO是否成为中国公司寻求高估值高募资额的避风港?

  ·对比国际并购退出能采用杠杆收购、或企业控股权收购等模式,国内并购基金兴起存在多大“发展短板”?

14:30-15:30 第十专场:房地产基金专场 (合作机构: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
15:30-16:30 第十一专场:LP专场:中外LP狭路相逢“智者胜”?

  ·相比国际PE募资惯例,美元基金管理人在募集人民币基金时,哪些方面不得不向国内人民币LP做出让步与妥协?

  ·随着上海、重庆与北京等城市开启QFLP制度,美元LP结汇人民币投资国内企业股权,相比中外合资非法人制基金的优势有多大?

  ·吸引保险资金等LP新贵参与PE投资,PE机构还需要练好哪些“内功”?

16:30-16:40 茶歇  
2011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颁奖典礼
16:40-16:45 主办单位宣布颁奖典礼开幕
一年一度的总结与回顾,中国创业投资年度排名颁奖盛典总是这样令人期盼。谁会成为2011年度的中国创业投资最佳投资人?哪家机构将捧走新一届的中国创业投资最佳投资机构奖杯?最佳投资案例和退出案例又会出自谁家?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
16:45-16:55 主办单位公布评选标准

  倪正东 清科集团 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16:55-17:30 2011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揭晓
17:30 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暨2011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颁奖典礼闭幕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