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希:最佩服李彦宏专注做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14:20  新浪财经微博
“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于2011年12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德丰杰基金首席合伙人张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于2011年12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德丰杰基金首席合伙人张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于2011年12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德丰杰基金首席合伙人张希。

  以下是发言实录:

  张希:其实有很多都是非常好的创业家,我个人都很敬佩,我认为成功和不成功的创业家都是伟大的,都是英雄。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可能李彦宏是一个特别的例子,我个人尊敬,他们经过了很多的起伏,能够把这些企业做得很有规模,但是能够把它扭转,在一些困难的情况带来新的转机。百度大家都了解他们的故事,他们从新浪退出来,自己要去做品牌,碰到了很大的障碍,而且董事会是有很大的阻挠,李彦宏非常坚决要做这件事情,他们上市的时候投资人也是非常意见不同,希望他们到最后一天希望能够把公司卖掉,因为有人出非常高的价钱。在所有关键的时刻,包括现在是一个非常专注做他们的引擎搜索,他们开始也做一些其他的商务方面的,还有视频方面的东西,总体来讲这么多年走下来,非常深入思考专注要做他要做的事情,这一点我觉得是很值得敬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