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养乐多集团遭酸奶饮料致命报告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1:53 北京商报

    荷兰发表益生菌致命报告 日本养乐多酸奶遭调查

  养乐多反驳“益生菌致命”报告

    商报讯(记者 王晓玥)昨日,有消息显示,24名患者因喝了含有益生菌的酸奶饮料而死亡,为此荷兰相关方面正就此着手展开调查。日本乳酸菌饮料巨头养乐多集团的养乐多活性乳酸菌产品在调查名单中赫然在列。养乐多集团随即声明与这一事件无关。

  “益生菌”指主要寄生于人体肠道、能够改善肠道菌群平衡的活性微生物,包括双歧杆菌、嗜热链球菌、嗜酸乳杆。这份来自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的报告称,为研究益生菌是否能影响胰腺炎,研究人员对296人展开临床实验,结果发现,其中24人在2004年到2007年间服用益生菌酸奶饮料后死亡。

  荷兰医生已接到通知,不能给器官衰竭患者、住在重症监护病房的患者或使用伺管进食的患者服用益生菌产品。

  养乐多集团发言人说:“有关调查与养乐多集团及其所有产品均无关系。”并称益生菌的确有益。此外该发言人还质疑荷兰研究人员的实验方式。

  养乐多于2006年5月在北京上市,目前其北京市场日销量可达到40万瓶。2006年初,养乐多(中国)投资公司公布了其在中国的一揽子投资计划,预计将投资10亿元用于中国市场布局。并将生产基地从最初的两个扩大到5-6个。此前养乐曾多于2002、2003年在广州、上海设立了两个生产基地。

小调查

1.此前,你是否购买过养乐多的产品?
买过
没买过

2.你是否相信养乐多产品的质量?
相信
不相信
不好说

3.你是否还会购买养乐多?
购买
不购买
不好说

  相关报道:

  荷兰调查益生菌牛奶安全性24人疑因其死亡

  荷兰24名患者疑因喝益生菌酸奶死亡

  日本养乐多集团遭酸奶饮料致命报告质疑

    相关专题:

    养乐多遭酸奶饮料致命报告质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