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辉美味辣片等10种不合格食品被责令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朱烁)市食品安全办昨天对烤鱼、豆制品、糖水罐头等共10种食品责令全市下架停售,其中一种“平辉”美味辣片的豆制品被查出有害物质铅超标。

  本周,市食品办对涉及肉制品、调味品、酱腌菜、蜜饯、干菜、豆制品、米面制品等食品进行抽检,共抽取样本769个,发现10个不合格。标称廊坊市安次区平辉豆制品加工厂生产的“平辉”美味辣片(240g/袋,20070715)被检出含有超量的重金属铅。食品专家介绍说,食品中铅超标主要是由于环境污染造成的,铅会被人体慢慢吸收,产生慢性铅中毒,损害神经系统、造血系统和肾脏,尤其对儿童的伤害更大。另外,“大埔”烤鱼片、“兴和”鲜烤鱼、“森味园”鱿鱼丝3种鱼制品存在防腐剂过量的问题。

  市食品安全办提醒,凡购买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