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郭树清尽一切努力给A股找钱 利空B股

2013年03月09日 14:4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老艾[微博]

  郭树清主席又在为A股找钱了,A股再不涨没天理了,对于后市的判断,只有两点,一:继续涨!二:买蓝筹!但这个政策对B股是利空的,管理层将会完全放弃B股,B股资金将会转向A股。

  经中国证监会[微博]批准,从4月1日起,境内港、澳、台居民可开立A股账户。

  听闻此消息,第一反应是郭树清主席又在为A股找钱了,我觉得他上任以来只干了两件事,一是大力鼓吹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二是找钱,在国内从社保养老金要钱,在海外从QFII、RQFII要钱,如今又盯上港澳台同胞了。我觉得A股再不涨没天理了,钱找来了,买什么也告诉你了,还有比这更直接更狠的吗?

  首先说第一个方面,郭树清自上任以来,就在各种场合不停地宣扬蓝筹股的投资价值,特别是银行股,当时在一个会议上,基金一哥王亚伟说他不看好银行,引得郭主席当众不满,直接告诉他“你不懂!”这简直是手把手地教你炒股,难怪有人戏称郭主席是中国最大的股评家。

  第二个方面就是“找钱”,其实这是为第一个方面服务的,没钱怎么买呢,股市怎么涨呢,我们看郭主席成了中国最大的化缘者,在他刚上任不久参加的一个会议上,在登台时跘了脚,恰巧被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扶起,被市场调侃为“郭树清:我的盘子倒了;戴相龙:我来扶你!”

  不仅在国内,郭树清还将目光盯向海外,1月14日郭树清在香港表示“希望QFII和RQFII的投资规模可以在目前的基础上扩大9-10倍。”,此言一出,沪指当天暴涨逾3%。

  郭树清的努力果然没有白费,A股从去年12月开始展开了一波强劲反弹,而且居然是银行股一马当先,这在过去是不可想像的,除了郭树清以外,谁还有这么大的能耐?

  我们看到,郭主席并没有因此而罢手,继续找钱之旅,虽然境外港、澳、台资金可通过RQFII等渠道间接投资A股,但未免有些麻烦,那我们就先找境内的吧,境内港、澳、台居民开立A股账户就便利多了,由于人和资金本就在境内,可以更快的速度直接进入A股。

  郭树清是可爱的,也是直接的,他深知,要赢得中国股民的信任与支持,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把市场扶持起来,让大家赚到钱是赢取民心的最有效方式。特别是在美股已经创下历史新高,完全收复金融危机带来的下跌失地,作为并非金融危机发源地的中国,如今连07年6124点的半山腰都还没有爬上去,郭树清哪能不急呢?

  其实在中国炒股很简单,那就是听党的话,郭树清主席已经告诉你了要把股市搞起来,还告诉你了应该买什么股票,如果你还在逆水行舟,无异于以卵击石。我相信王亚伟新发行的私募基金最近的表现应该不怎么样,因为他肯定没买银行股,否则就是自扇耳光。

  还是那句老话,胳膊拧不过大腿,对于后市的判断,只有两点,一:继续涨!二:买蓝筹!

  最后提醒一句,这个政策对B股是利空的,从近期的政策来看,管理层将会完全放弃B股,B转H已成趋势,将来也可能会直接转主板。如今又出台“境内港澳台居民可开立A股账户”的措施,更是将B股资金引向A股,在这项政策出台前,港澳台资金想要投资中国股市,最主要的方式就是购买B股,如果放开A股投资限制,B股资金会以更快的速度转向A股,因此,需防范B股的杀跌风险。

  (本文作者介绍:知名财经人、资深投资人、新浪财经特聘股市专家)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老艾郭树清港澳台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