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我的人越多越能证明牛市将要上演

2012年12月20日 11:23  作者:官建益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官建益[微博]

  目前上演的是一波波澜状阔大牛市的序幕,集结号才刚刚吹响,巨轮还没有启动,你却要哭着喊着要下船,真是悲哀呀!更悲哀的是,你要对劝你不要下船的朋友大骂不止,3个月以后后悔就太晚了!

  我最近没有被少骂,12月8日,大盘刚开始上涨,绝大多数人认为是一次超跌反弹,逃命正当时,我发表《股市出现牛市信号》;12月13日,股市看起来又在走9月7日大阳线后下跌老路之时,我发表《牛市基础正在加速形成》。两次文章均被新浪财经一版重点推荐,与我的想象非常吻合,骂声之大之恶毒。有说我是叛徒的,因为我之前一直是大空头,甚至把今年的低点看到了1850;也有说我忽悠的,那句最经典的话被反复说:“忽悠,接着忽悠”;当然还有很多脏话和人生攻击。但是,我想说的是,亲们,不管你们如何反对,我还是要说真话,就像过去数月唱空被人憎恨一样。由于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过去的判断也要发生改变。目前上演的是一波波澜状阔大牛市的序幕,集结号才刚刚吹响,巨轮还没有启动,你却要哭着喊着要下船,真是悲哀呀!更悲哀的是,你要对劝你不要下船的朋友大骂不止,3个月以后后悔就太晚了!

  好了,我们不再说这些情绪上的话,我们需要回答大家的问题,为什么是牛市?请问,过去长期下跌5年的原因是什么?是经济下滑和供求关系的长期恶化。那么,现在,这两个问题解决了吗?正在解决中。首先说经济,从2007年高点的GDP增速12%甚至更高下降到目前三季度的7.4%,未来尽管没有更高的增长,但是7%的底线基本上已经见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虽然没有对明年目标提出明确的数字,其实实际的完成情况肯定高于三季度这个数。更重要的是,我们更加强调经济效益,也就是说在产值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利润稳步提升,这就是中国经济未来最大的基本面。可以说,制约股市5年基本面的经济因素完全化解。城镇化这个最大的经济抓手将有效抵御外部经济不确定性带来的不利因素,何况全球股市尤其是希腊股市的大涨告诉我们,我们的许多担心简直是杞人忧天。再来说供求关系,很多人动不动就说800家待上市公司,大家没有看到吗,半数公司业绩下滑,通过很困难;关于通过新三板分流的声音,以及通过像笔者所说的通过发行可转债代替新股发行的方法或者发行新股同时发行相应的认沽权证的方法正在论证中。新股发行实际上的暂停已经两个月,管理层不是在决定改革方案又是什么?至于大小非减持,市场已经作出了自己的选择,那就是买入低市净率甚至破净绩优股,如果改革不彻底,这些股票被减持的力度是非常有限的,而相对被增持的力度却是更大的,这就是银行股大涨的市场原因。好了,制约股市长期下降的两大因素被解决了一多半,那还有什么理由下跌呢?

  再说政策面,我说的不是降准降息这些东东,我说的是18大召开后转变工作作风和强调改革是最大红利的巨大变化。过去我长期看空市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我没有想到新领导的改革力度如此之大,重走小平南巡路就是最好的见证。改变工作作风还有更客观的注解,让暴涨5年的白酒股立即暴跌。工作作风转变,反对宴请,高端白酒股还有什么高成长?提出新的两的凡是,谁还敢把长期危害群众利益的事情束之高阁,股市就是长期危害群众利益的典型,不改革行吗?最需要改的就是发行制度和大小非减持无度,最需要打击的是幕后黑手,于是我们看到了连开三场基层座谈会;听到了决不手软,决不法外开恩的讲话。是走过场吗,有一些,但是,再也不敢长期危害社会,成为最大的不和谐因素了,要收手了,要出点成绩了,否则没法交代了。这就是股市最大的政策面,也是影响基本面的关键因素。

  再说资金面,当大多数散户都在清仓出局的时候,最坚定的中国A股投资者却成了QFII和RQFII(悲哀呀!我们不信境外信,再次抄大底)。相信这些资金看到了笔者所说的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变化。这些资金正在源源不断的进入A股市场,过去30亿美元就能翘动一轮小牛市或者大牛市,这一次却是500亿美元QFII额度和2000亿元RQFII额度,这样的资金还不够强大吗?按照过往的经验,他们对资金的撬动作用超过1:10,那投入市场的资金将是5万亿以上。真的吗,当然,平安已经新投进去数十亿元,大型央企已经动了,宝钢是50亿,武钢计划是几十个亿,还有无数的央企正在准备出发;银行理财产品会进来吗,表面上不允许,实际上可能已经在进了,要知道这是万亿规模计的;养老金会进来吗,社保反正是在加仓了。看看万吨巨轮银行股的上涨吧,这会是小行情吗?

  至于技术面和市场面,大家自己去看吧。调整了5年,无论怎么数浪,都到了调整的极限;市场面看,无论如何看,都是超跌再超跌。大家查下公开数据,这一次启动的周量能3122亿(沪市)已经超过了今年的2132的1267亿,2010年2319点当周的2830亿以及2008年1664点的1740亿,可以说市场的动能告诉我们这是一次天翻地覆的超级大行情,只能用牛市来形容,如果我没没有看错的话,牛市的第一波将直接冲到2800点附近,至于到底是多少点,我只能告诉你,牛市不言顶,走到哪里是哪里。应该注意的是,这是一次结构性牛市,涨的是万吨巨轮,因为巨量的资金入场只能选择万吨巨轮。千吨轮有机会,但是机会不大;而小舢板只能随波逐流,有暴利的机会,只是十里挑一,多数在第一波后会大幅回落,还是少碰为宜。总之,牛市才露出冰山一角,根本还不晚,赶紧逢调整入场(本周就有可能暴跌一次)。骂我的人越多越恶毒,就说明我说的越对,哪一天没有几个人骂了,那就是阶段见顶了。

  (作者为资深财经评论人)

  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新浪财经手机客户端下载 安卓客户端下载

  (本文作者介绍:资深财经评论员)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