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这事真正被涮的是俄国人

2013年03月19日 16:48  作者:王鸿嫔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王鸿嫔[微博][微博]

  接受援助,就要付出代价。欧洲小国塞浦路斯为了兑现欧盟纾困协定,要开征“存款税”,挫伤各国股市。接下来会什么戏码?

欧盟对于浪费成性的欧猪各国纾困,手段是越来越严厉了。欧盟对于浪费成性的欧猪各国纾困,手段是越来越严厉了。

  欧盟对于浪费成性的欧猪各国纾困,手段是越来越严厉了。对于此事我这么看:

  1. 德国有选举压力,默克尔得继续下重手。德国人对于希腊、意大利这些国家已经失去耐心,一群德国学界及商界甚至要组个“反欧元”政党,与邻近的“猪”划清界限。

  2. 塞浦路斯这一政策,真正被开涮的是俄国人,而且有点不明不白的。头个跳出来反对的就是普京。因为塞浦路斯向来是来路不明境外资金的港口,尤其大量吸收来自俄罗斯富户的存款。

  3. 希腊、意大利等国接受援助后继续耍赖皮,塞浦路斯的纪录比这些国家更糟。欧盟这是杀鸡给猴子看,警告众猪国:下一个就该轮到你了。

  一片骂声中,我倒是支持欧盟的做法,欠债还钱,应该的。过程虽痛苦些,但长期来看,是好的。

  (本文作者介绍:原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台湾摩根富林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台湾摩根富林明证券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经济系。)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塞浦路斯 存款税 纾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