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梦想:不用想太多 做就对了

2013年03月13日 18:14  作者:王鸿嫔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王鸿嫔[微博]

  我们都有几分四川穷和尚的那股傻劲,才能踏上参拜观音之路。不用想太多,做,就对了!

  一则佛门故事:

  从前四川有两个和尚,一个有钱、一个很穷,富和尚有人供养,穷和尚得四处化缘。

  一天,穷和尚对富和尚说:“我想去南方礼拜观音,求取佛经,你看如何?”富和尚说:“路途那么遥远,你要怎么去?”穷和尚说:“我只有一个钵、一个水瓶、两条腿。”富和尚听了便哈哈大笑,说:“我想去礼拜观音,已经准备好几年,旅费始终不够。我都不成了,你又怎么去得成?”

  过了一年,穷和尚从南方回来,还带了一本他求得的佛经送给富和尚。富和尚的旅费仍然不够,依旧没能成行。

  上周邀请一位多年好友,作为我在家乡基隆女中开办“大航海”讲座的主讲者,认识她时是位优秀的证券记者,几年没联络,在马拉松界另创一番天地,成了知名的马拉松作家“飞小鱼”,她转换跑道身影精彩,我佩服地不得了。回家路上,想到这则四川和尚的故事,飞小鱼正是“Just Do It”的实践者。

  她说我在基隆女中、基隆教师工会、云南、柬埔寨这些NGO组织参与的活动,也令她惊讶。因为,之前从没听我提过对这些领域有兴趣; 倒是我们共同认识的几位金融圈老友,早就说要从事公益活动,但几年下来也没见任何动静。我将这话当作赞美,也是份鼓励。

  我们,都有几分四川穷和尚的那股傻劲,才能踏上参拜观音之路。

  不用想太多,做,就对了!

  (本文作者介绍:原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台湾摩根富林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台湾摩根富林明证券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经济系。)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和尚观音公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