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英:混乱背景下的投资逻辑

2013年06月19日 10:41  作者:王红英  (0)+1

  中国国际期货 王红英[微博]

  近期全球经济跌宕起伏,重大利多利空消息频传,“货币性繁荣”的美股在投资者彷徨、犹豫中节节攀升,而低估值的A股大有钻进十九层地狱的架势,如何理解看似不好理解到的经济现象?我们做一简单分析:

  利多因素:1、世界经济的火车头—美国经济各项指标逐步趋于实质性好转,金融性复苏转变为实体经济走好;2、欧洲格局进一步趋于稳定,财政紧缩局面有所好转;3、新兴经济体虽然有所减速,但资产规模化效应对投资者仍然具有吸引力。

  利空因素:1、短期金融市场对美联储“确定性”退出每月850亿债券购买计划的担心使得市场风险进一步累积;2、发达经济体普遍的需求并未大规模、实质性启动,居民消费仍有一定程度的“紧缩”;3、新兴经济体经济有下滑风险,热钱出逃现象明显,导致金融市场流动性不足,最典型的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明显,消费市场仍处于寻底过程。

  综合以上矛盾的多空理由,我们不难理解近期市场的宽幅震荡以及各种投资品的矛盾之处:比如自5月22日美元指数从84下跌至80附近,大宗商品并未有结构性上涨,反映出市场资金的短缺及投资者对未来经济的担心。目前市场的内在分歧就在于短期的去货币化导致的紧缩风险与长期的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就更长远的眼光看—未来三、五年经济向好没有悬念,问题是如果短期经济过度回调、形成经济紧缩局面,未来的长期复苏就是一句空话。所以我们看到美联储对于一个并不是很复杂的量化退出措施进行貌似复杂的模模糊糊、若隐若现的政策表态,其实目的是希望有一个较为平稳的过度时期以其稳定经济,可谓用心良苦。

  而A股与美股其实不具有可比性,一个是发达经济体、以内需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模式;而中国70%GDP由投资、出口构成,消费对经济的拉动着作用只有20%的成分,所以,投资在新一届政府未明确表态而地方政府、企业又过度负债的背景下,股市暴跌就很容易理解,而且短期经济结构转型是一件较为困难的事情,可悲的是我们的投资者并未深刻的理解这一点,单纯的看所谓的市盈率并不能构成股市上涨的理由,尤其是政治性的托市就更显得幼稚了。----对中国而言,经济的严冬远未过去,或许还会拖累到美国经济来个倒春寒也未可知!至少短期如此!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王红英经济投资逻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