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屈宏斌:今年经济新的下行压力和新希望并举

汇丰屈宏斌:今年经济新的下行压力和新希望并举
2018年01月18日 16: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消息,今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国2017年全年GDP数据,去年全年GDP总量突破82万亿,全年增速达6.9%。就此数据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四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但今年经济新的下行压力和新希望并举。

  以下为评论全文:

  四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但今年经济新的下行压力和新希望并举。金融监管风暴,去杠杆和环保风暴无疑是保持长期稳定的必选,但短期内会对地方基建和房地产投资产生一定影响并影响相关行业。但民企主导的制造业中下游已经基本完成去杠杆和市场出清,已经站在新一轮技术改造投资和创新的起点上,这正是新希望所在。 

  只要货币政策回归中性而不出现过早地紧缩,财政政策更加注重减税费,加强国民私用产权保护,民企主导的技术改造投资和创新的新周期就很可能出现,这不仅会对冲经济下行压力,而且也是实现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中国家庭负债水平已经较高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