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银行活期存款利率近年来首次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0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何雨欣 韩洁)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决定,自2007年7月21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今年第3次实施银行加息。这其中,活期存款利率由0.72%上调至0.81%,为近年来首次上调。

  根据决定,活期存款利率由0.72%上调至0.81%,上调0.09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与此同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情况发生了新的变化,投资增长较快,物价指数有一定上涨,个人储蓄存款收益相对减少。上调活期

存款利率,有利于增加个人储蓄存款收益,符合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

  央行称,本次

利率调整有利于引导货币信贷和投资的合理增长;有利于调节和稳定通货膨胀预期,维护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相关专题:

  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

  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公布

  利息税下调15%

  相关报道:

  央行历次加息时间及对股市影响

  金融时报:如何看待加息

  双率调整传递三大经济信号

  财经热点对话:中国经济过热但并不严重

  调控再祭组合拳 加息与降利息税携手出台

  紧缩“石头”并未落地

  人民日报:为何二率齐动

  存款负利率基本纠正 储蓄搬家或延缓

  调控措施不改市场运行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