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设现代种业强省: 突出园区示范引领 构建“1+1+N”布局

四川建设现代种业强省: 突出园区示范引领 构建“1+1+N”布局
2021年01月21日 12:08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突出园区示范引领 构建“1+1+N”布局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成栋)“十四五”期间,四川将突出园区示范引领,按照“1+1+ N”布局,建设中国西部现代种业发展高地和现代种业强省。

  “1+1+N”,即1个国家级天府现代种业园区、1个四川南繁科研育种基地、N个特色产业省级现代种业园区。具体来说,就是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区为核心,按照“一库多圃”的思路,建设一批种质资源圃(园、场、区)和原生境保护点,强化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同时,根据各特色产业优势规划布局良种繁育基地等产业体系建设和重点项目,最终构建市场导向、企业主体、产学研协同的现代种业创新体系。

  依托“1+1+N”布局,“十四五”期间,四川将围绕十大特色产业,聚焦“卡脖子”技术攻关。特别是要在全省层面建立健全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体系、品种培育创新体系、检测监测评价体系和良种繁育推广体系,建立跨学科、跨领域联合创新的体制机制,以提高“川种”竞争力。

  四川是全国种业大省、三大育制种基地省之一、1个育制种大市(绵阳)、9个育制种基地县,4个区域良繁基地为主体的种子基地进入“国家队”。目前,四川的三系杂交水稻、杂交油菜种子生产在全国具有比较优势和重要战略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