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出22剂“补药”稳定中小企业:减税减租 补贴贷款

江苏开出22剂“补药”稳定中小企业:减税减租 补贴贷款
2020年02月12日 20:39 央视

  原标题:减税减租、补贴贷款、稳定用工……江苏开出22剂“补药”稳定中小企业

  2月12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缓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减轻企业负担、加强金融支持、稳定就业保障、协调保障服务四个部分22条,22条政策的落实将惠及省内百万中小企业。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强对《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中小企业是江苏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主力军,这次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从目前我们掌握了解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中小企业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出现了生产经营困难。主要分布在制造业和服务行业。

  面临的困难具体表现在:

  企业原料储备供应、生产销售、物流运输等方面均受到制约;

  资金周转压力巨大,许多企业无法正常开工,不能有效开展生产;

  企业用工难以保证,人员流动受到限制,对已经到岗的员工还需确保安全,提供相应的防疫物资和餐饮住宿供应,对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

  江苏省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是要全力抵消疫情的冲击,在关键时刻帮助中小企业稳定信心、复工复产、渡过难关。针对企业最关心的减负问题,《政策措施》提出了具体措施:减免相关税费、延期申报和缴纳税款、降低企业房租成本、补贴经营成本、加强财政贴息支持、及时支付中小企业账款。每条措施都指明责任单位,要求必须落实到位。

  此外,在加强金融支持,稳定就业保障,协调保障服务等方面,《政策措施》共规定了16条具体优惠政策,尽最大努力协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责任编辑:霍琦

中小企业 江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