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两月上海口岸贸易顺差增幅减少66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0:01 上海商报

  商报记者 郭羽 卢向青

  上海海关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贸易顺差迅速扩大的势头得到了抑制:今年前两个月,上海口岸累计实现进出口91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3%。其中,出口585.9亿美元,增长17.2%,增幅下降20.7个百分点;进口324.7亿美元,增长26.3%,增幅提高10.8个百分点;累计实现贸易顺差261.2亿美元,增长7.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减少了66.1个百分点,

  其中,上海口岸一般贸易项下的顺差增速明显放缓。前两个月,上海口岸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424.5亿美元,增长21.2%,实现贸易顺差180.3亿美元,增长10%,增幅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0个百分点;而同期以加工贸易方式实现的进出口为374.7亿美元,增长16.5%,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了1.1个百分点。

  据了解,传统大宗商品的出口有趋缓之势。前2个月中,上海口岸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68.8亿美元,增长只有5.2%;鞋类出口4.5亿元,与去年持平;钢材出口14.7亿美元,下降3.5%;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出口20.5亿美元,下降幅度更达5.3%。至于进口,工业原材料和农产品进口的价格普遍上涨。 其中,钢材进口价格上涨10.5%;纸浆进口价格上涨13.4%;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价格上涨15%;初级形状的塑料进口平均价格增长21.9%;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价格上涨39.2%;成品油进口价格涨幅更达49.1%。此外,前2个月农产品进口54.9万吨,增长29%,进口平均价格增长了24.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