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最薄笔记本电脑昨亮相沪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0:43 上海商报

  整套配置售价超2万 单店预订量一月超40台 不带光驱只能无线上网

  万众瞩目的苹果公司新品MacBook Air于昨日登陆中国市场,记者昨日前往苹果电脑经销商上海神汇大宁店,目睹了这款被誉为世界最薄笔记本的苹果新品从一个标准的黄皮办公信封中抽出,此举足以体现它“超薄”的卖点。

  见习记者 周洁 商报记者 郭羽

  最薄处仅0.4厘米

  昨天,神汇大宁店内人头攒动,前往一睹MacBook Air芳容的大多是一直跟踪苹果品牌的忠实用户,自苹果MacBook Air 1月中旬在国外发布以来,这些品牌追逐者一直关注着这款机型的动态。

  “从一个标准的黄皮办公信封中抽出”,这是MacBook Air最突出的卖点。这款苹果着力打造的新机型,拥有全尺寸键盘和13英寸液晶屏幕,最厚处仅1.9厘米、最薄处0.4厘米,重量不超过1.5公斤。“苹果MacBook Air打造了世界上最薄的笔记本电脑,但它并没有牺牲全尺寸键盘或全尺寸13 英寸显示屏。”店内的销售人员拿起样机向记者展示。

  “确实很薄,手感像是一本普通杂志,只是重量上与杂志有点区别。”店内顾客用一个比喻指出了MacBook Air的特点。苹果公司创新的多触点触控板技术也率先在MacBook Air上使用。记者在尝试触摸板操作时发现,苹果宽大的多触点触控板支持捏合、旋转和轻扫多点触摸手势,用户在浏览中,可以旋转照片或放大网页。

  单店预订一月超过40台

  现场,苹果品牌忠实拥护者对苹果新款机“薄”的最大卖点赞不绝口。但也有一些慕名而来的笔记本选购者对18194元的售价还是有点觉得承受不了,“整套配置购买的话,估计超过2万元,苹果这款机的性能绝对是超前的,但是现在购买笔记本,普通消费群主要考虑的还是性价比。”现场一位大学生朋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尽管苹果各款机的售价在同类产品中均较高,MacBook Air的售价仍旧成为多数人担心的问题,但苹果这款机的预订量,足以展现MacBook Air的魅力。据悉,MacBook Air一个月前接受预订以来,在上海神汇大宁店预订量已突破40台,这对于售价较高的经典型笔记本来说,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

  产品在主消费群体上虽没有做出明确的定义,但是,从产品的售价和技术上来看,苹果推出的这款新机型至少近一段时间的主要消费群以商务人士为主。40多位预订者中80%为商务人士。

  “间谍”暗中挑“刺”

  MacBook Air的登台亮相吸引的不仅是苹果的忠实追随者,同行业的人士也来一探究竟。“好像只能无线上网,没有网线插口。”苹果新款机最新的 802.11n Wi-Fi 技术和 Bluetooth 2.1,没有宽带接口,只能无线上网的设计是超前的,但是普通用户无法接受,毕竟现在大部分用户还是更倾向于宽带上网。

  神汇大宁店拿到苹果MacBook Air实体机的第一位客户凤小姐在谈到苹果的某些超前设计时认为,产品本身在设计过程中为了保持某种特性,肯定要舍弃另外一些配置。比如,超薄的笔记本一般采用外置光驱。MacBook Air的设计很前卫,功能的运用上也努力迎合日后发展趋势。“如果有了DVD,就没有人愿意再回到看录像带的年代,无线上网也是大势所趋。”

  记者了解到,MacBook Air 用户现在并不需要光驱,因为他们能够以无线方式从 iTunes商店租赁影片、使用 Time Capsule 以无线方式备份文件、访问远程家用电脑或Mac上的光驱,并以无线方式在 MacBook Air上安装软件应用程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