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企战疫:复星联合腾讯、中欧校友总会等全球发力

群企战疫:复星联合腾讯、中欧校友总会等全球发力
2020年02月03日 20: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复星基金会

  从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开始,医疗物资紧缺成为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除夕夜,本该是合家团聚共迎新年之时,全体数万复星人却在与时间赛跑,开始全球抗疫医疗物资大调度,争分夺秒,用一切机会把一批批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抢运回国,送往疫区。最近几天,更是面临洲际航班减少、部分物资被封锁或停运的局面,运输难度和不确定性越来越大,如果能有更多企业参与,共同发现、采购、运输更多货源,那不就能为前线多输送一点弹药吗?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责任当头,共克时艰。面对重大疫情,我们共同驰援!”复星在全球范围内采购防疫物资,1月29日,复星国际董事长、复星基金会发起人郭广昌开始在微信群发了一条信息,号召更多企业加入到抗疫物资共同捐赠的行动中来,复星基金会亦为此设立“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专项基金”。

  接下来,腾讯加入了,中欧校友总会携数百上千校友和校友企业家加入了…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的加入,一批又一批的物资承载着他们的爱心不断抵达抗疫前线。

  1月30日晚19点

  复星基金会携手腾讯从英国和日本采购约4.5万套防护服,经中国邮政专机送至武汉,连夜配送到数家重点医院;

  同日

  复星基金会联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设立“中欧人,为爱一起战”专项,通过春苗面向中欧校友公募资金;

  2月1日上午

  复星基金会与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更多民营企业奉献爱心;

  同日

  复星基金会联合腾讯和中欧校友总会将专程从英国包机空运过来的10余万件物资送进重庆疫区….

  同日

  喜天传媒及旗下艺人联合复星基金会向重庆、河南、陕西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级贫困县捐赠400件医用级别防护服。

  更多联合采购物资正在路上。这,只是一个乐章的序曲,它的背后,这些企业和公益机构的贡献(排名不分先后):

  ➢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

  ➢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 沈阳天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神州天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 河北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

  ➢ 锦州奥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 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

  ➢ 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

  ➢ 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

  ➢ 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

  ➢ 黑龙江省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发展研究基金会

  ➢ 德邦证劵股份有限公司

  ➢ 西安子牙学宫公益慈善基金会

  ➢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 深圳市武汉大学校友会

  ➢ 秦商百人会

  随着中国的发展,在中国这片发展的热土上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承担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尤其在这次新肺战“疫”中,正如《人民日报》赞扬的:“连日来,很多大型民营企业聚焦解决疫情发生地区医疗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突出问题,急难之际大显身手,发挥国际化供应链渠道优势,充分利用一切可用资源,动员更多商业伙伴力量,不遗余力参与抗疫救治,奋力遏制疫情蔓延。”这其中,复星、腾讯等企业,无疑起到了重要的带头作用。

  白衣天使们奋战不已的同时,希望他们知道,在这个星球的上空还有无数医疗物资正在传送,它们的数量仍然只能满足部分需求,但它们是希望,是星光,让所有人有信心等待到“日出东方、其道大光”时刻的到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