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农企进京推介 寻机开拓市场

多地农企进京推介 寻机开拓市场
2019年09月23日 18:53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多地农企进京推介 寻机开拓市场

  本报记者 颜世龙 北京报道

  “技术、资金、产品相比市场而言都不算问题。希望有更多的平台为农业发展找到好的出路。”9月23日,在中国第二个农民丰收节期间,北京市延庆区主办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优质农产品推介会暨延庆‘妫水农耕’品牌发布会”上,当地一位农产品企业负责人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说。

  业内人士在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农业企业产品结构丰富,但多数存在规模散和小、特色不突出等问题,所以难以打开市场,或掌握平等的话语权。“没有品牌难有市场,一些有意做有机农业的企业由此也产生了畏难情绪,发展有机农业,必然意味着高投入,缺少品牌作为支撑,无法实现优质优价。”

  而记者注意到,在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多地为了破解农产品市场销路问题,开始品牌抱团入市赢得市场。而此次农产品推介会涵盖了来自河北、内蒙等多地的知名涉农企业,将向北京市场集中推荐优质农产品达600余种。

  “农业最大的问题是产品销路问题,而我们通过此次活动把优质农产品集中起来与北京这个大的消费市场实现交流和互动,从而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同时也向北京市民提供更好的农产品。”北京市延庆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金波说。

  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妫水农耕”品牌由国企绿富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统一进行管理,实施严格质量管控溯源,并制定完善的进入退出机制。统一开展宣传推介,营销、流通体系、基地建设等一系列相关工作。

  为此,今年年初,延庆区委、区政府决定把涉农机构等组织起来,建立区域公用品牌,通过品质控制保证产品质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实现产品溢价。因此,“妫水农耕”区域公用品牌应运而生。

  郭金波认为,在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三地农业发展各有特色,其中北京、天津更适合发展现代都市农业,而河北则更适合走规模化、集中化农业道路。

  “以延庆为例,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方向主要是包括‘送出去’和‘请进来’,送出去是指将优质的农产品送进北京市民的家中,让大家吃到健康的食品;而请进来则是通过产业融合发展和产业结构调转,引导涉农企业和农民种植优质果品、蔬菜、花卉等,让市民能看、能玩、能吃。”郭金波说。

  据了解,去年6月,我国将每年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责任编辑:霍琦

农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