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榜样浙商将掀河南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5:59 经济视点报

  经过严格推荐、甄选,组委会确定了浙商、浙企提名名单,他们均是在豫浙商的佼佼者。

  这标志着浙商在河南的榜样作用,正在演绎为一种值得推崇的时代财富和创业精神。

  围绕活动,大型特刊《第一商帮》正紧张筹备。特刊将让浙商卓越事迹不仅闪耀河南,还将影响全国。

  □经济视点报记者 陈媛媛

  2007年在期待和希冀中掀起了新的一页。1月1日,新年的喜庆气氛中,一个关乎浙商,关乎河南的命题,在经过长时间酝酿后,被推至高潮。这一天,由河南省工商联、经济视点报联合主办的河南优秀浙商、优秀浙商企业大型推选活动第一批提名榜正式对外发布。

  河南是浙商较为集中的重要省份之一,目前有35万浙商投资、创业、生活在河南各地。他们在创业创富的同时,也将浙商的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等优良传统和精神传播到河南,带动了周边企业致富,推动了河南经济发展。

  提名榜的公布标志着,河南省内首次浙商推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同时也意味着,浙商在河南的榜样作用,正在演绎为一种值得推崇的时代财富和创业精神。

  提名浙商的榜样力量

  事实上,《经济视点报》关于榜样浙商的推介念头由来已久。近年来,河南涌现出一大批能代表浙商形象、在河南具有影响力的先进人物、先进企业。如何展示浙商在河南经济建设中的巨大贡献与推力,给广大浙商和河南籍、外省籍企业家以借鉴和榜样,是作为一家财经媒体的重要使命。而展现河南崇商、尊商、重商、亲商的良好投资环境,更快更好地推动河南经济发展,更是作为区域性媒体的重要责任。

  基于此,经过长期的酝酿后,河南优秀浙商、优秀浙商企业推选活动全面启动。

  经过100多天的深入调研、考察,由河南省内各个省辖市工商联推荐、各个省辖市商会推荐、省级商会推荐以及企业自行申报等多种途径,河南浙商评选组织委员会共收集报名材料近800份。

  经过严格的甄选,组委会选取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实力型浙商及浙商企业。提名名单将分为两批公布。在第一批提名名单中,组委会选取了53位杰出的浙商代表,他们均是在豫浙商的佼佼者,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浙商创业精神是众多企业家学习的榜样。

  他们身上往往具备相似的特点:其一,在投资业绩方面,在河南投资或引资有具体项目,项目规模较大,实力较强;其二,在创新成果方面,注重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发展模式创新且取得具体实效;其三,在管理水平方面,具备较高的企业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其四,在推动力方面,均提升行业竞争力或产业升级,带动行业或周边相关企业发展;第五,在社会责任方面,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热心慈善事业。

  除了浙商提名外,第一批揭晓的提名名单还包括20家优秀浙商企业。这些企业均为河南省内发展势头良好且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提名的浙商企业一般都为行业领先,具有一定规模,在河南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能够提升行业竞争力或产业升级,带动行业或周边相关企业发展;企业纳税幅度高,或提供较多的就业岗位;企业责任方面,能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热心慈善事业;具有发展潜力,发展势头强劲,具有广阔前景。

  记者注意到,第一批提名榜所提名的浙商和浙商企业涵盖了在豫浙商主要从事的领域,涉及通讯电缆、房地产、家居建材等多个行业。提名名单同时覆盖了河南省内18个省辖市,包括了河南省浙江商会、河南省浙中商会、河南省内14家市级温州商会和河南省内2家台州商会。

  “这次提名基本将我们浙商在河南发展好的企业和个人都包括在内了,是一次非常值得关注的推选活动。”河南省驻马店市温州商会执行会长郑定辉说。

  掀起崇商尊商的河南旋风

  提名榜公布后,接下来的程序是什么?将在河南掀起怎样的浙商旋风?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提名榜公布后的一段时间内,组委会将组织专人到提名人物、企业进行考察或调研。由评委会根据调查、大众投票情况,形成终审意见,确定最终名单。表彰结果将在省内外主要媒体进行发布,这将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提升获奖浙商知名度。

  大型新闻特刊《第一商帮》,将在揭榜之后隆重推出。在该特刊中,将全景解析浙商创富河南的心路历程,展示其独特魅力,提升获奖浙商的影响力、美誉度。让获奖浙商的卓越事迹和精神不仅闪耀河南,还将荣耀故里,影响全国。

  20世纪90年代初,“以敢为天下先,永争天下强”而著称的浙江商人,以推销、做苦力开始,四处闯荡,占据了当地人不屑一顾的领域,不声不响地富了起来。而在河南,这批人默默地做着自己生意的同时,也在影响着河南经济的发展。但,对于在豫浙商的群体性关注还尚属首次,大型新闻特刊《第一商帮》为总结浙商在河南的功绩,展示浙商风采提供了平台。

  另一方面,浙商在河南的发展状况,也是众多在浙人士共同关注的话题。在以产业转移为年度主旋律的今天,浙商在河南发展的示范效应将为河南在浙江招商引资起到关键性作用。对于浙商本人而言,《第一商帮》的出版将为更为广泛的传播浙商的创业精神以及企业发展。

  同时,组委会还将举办河南省历史上第一次专门为外地企业家组织的表彰大会——首届河南浙商大会,为获奖代表颁奖,并邀请国内著名的经济学家,举办“浙商中原论剑”高峰论坛。

  对于此次活动,河南省内外主流经济学家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河南历史上首次针对浙商进行的评比活动,价值高,传播力强,影响深远。”河南省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所长郑泰森认为。

  首批浙商提名引发“榜样风潮”

  浙商提名榜,迄今为止中原地区唯一大型的河南优秀浙商、浙商企业群体展示的平台,成为众多人士了解河南浙商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

  □经济视点报记者 陈媛媛

  “河南浙商推选组委会吗?我们想再给你们推荐一位优秀浙商。”2007年1月8日清早,组委会就接到了河南省浙江商会的电话。

  2007年1月1日,由河南省工商联、经济视点报联合主办的河南优秀浙商、优秀浙商企业大型推选活动第一批提名正式对外公布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或推荐人选,或褒扬有加,或提出建设性意见,一段时间以来,组委会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类似的电话或来访。

  作为在豫浙商的“娘家”,河南省浙江商会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好评。河南浙江商会秘书长周作根对此次活动称赞道,“在第一批提名名单中,包含了河南省内发展最优秀最杰出的浙商,正是这一批优秀的浙商,在默默地为河南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由于第一批提名名单中,只包含了53位浙商和20家浙商企业,更多的在豫浙江人士看到报纸后,纷纷至电组委会,在表示感谢的同时,推荐了更多的优秀人士和企业。“我们虽然身在异乡,但是非常感谢你们能关注我们这些外地人的发展,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的发展,我们感到很高兴。”

  在众多来电中,一位自称刚来豫不久的浙江商人如是说,“我的公司刚起步,我希望你们这样的活动能年年都搞,到了明年我就有实力参加评选了。”

  还有许多入围提名名单的企业给组委会发来详细的企业发展介绍的传真,并邀请组委会成员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一位身在浙江的退休大学教师了解到此次推选活动后,一直通过网络关注着活动的进程,在看到第一批提名名单后,他激动地对组委会成员说,“我这是第一次了解到河南的浙商,没想到他们发展得这么好,他们为我们浙江人争得了荣誉,感谢你们为他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

  浙商提名榜,迄今为止中原地区唯一大型的河南优秀浙商、浙商企业群体展示的平台,成为众多人士了解河南浙商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甚至还有许多湖北、四川等地的企业家在看到这个提名榜后说,“这批提名名单,不仅展示了在豫浙商的群像,更折射了河南优厚的投资环境。我们正在考虑来河南投资。”

  而刊登浙商提名榜的《经济视点报》也一时洛阳纸贵。1月4日,报纸刚一面世,就被众多浙商企业抢购一空。“才一上午,我们就卖出了近10份报纸。”位于郑州市城东路与东里路交叉口的报亭主证实了这一情景。

  而除了在报亭购买外,更多的企业还是选择直接到报社大批量购买,“我们想留做资料,将来做宣传用。”郑州康立实业有限公司一位员工说。

  河南长通物流公司副总经理魏长龙对浙商关注较早,1月7日,他将第一批提名名单进行圈点后寄到了报社。他说,浙商敢闯敢干,具有优秀的创业精神,他们是豫企学习的榜样。提名中不仅有叱咤中原商界的杰出浙商,还有挖掘出的许多新面孔,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11日,在第一批提名榜公布不到一周后,河南优秀浙商、优秀浙商企业大型推选活动第二批提名榜也正式对外发布。据了解,第二批提名榜共提名优秀浙商47位,优秀浙江企业21家。第二批提名名单只是第一批提名名单的继续,无论从资产规模上或社会贡献上,与第一批提名名单阵容相当。

  对于河南优秀浙商、浙企的推选的大型剧才刚刚开始,更多更精彩的内容,将在期待中陆续登场。

  链 接一

  浙商精神及其内涵

  浙商精神:

  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

  

  四千精神:

  走遍千山万水,道遍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尝遍千辛万苦。

  

  两板精神:

  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

  

  十千效果:

  采购千万吨原料,推销千万种产品,签订千万件合同,组织千万家生产,传递千万种信息,开辟千万条道路,引出千万种发明,造就千万个人才,创下千万元效益,解决千万人就业。

  链接二:

  河南十大功勋浙商、十大优秀浙商提名名单

  蔡士荣 商丘漓江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

  陈成者 洛阳新视野眼镜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大统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刚强 河南星月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和平 中原国际小商品城董事长

  陈胜恩 河南玉磊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秀新 河南亚太标准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希苞 郑州明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伟君 灵宝市一伟家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高伟 河南万泰电器制造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何贤均 郑州中义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洪明春 佤卡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候阜忠 郑州非凡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方明 河南华中鞋业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友福 河南大唐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忠明 河南泰油谷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礼龙 中国郑州康力实业有限(进出口)公司总经理

  金柏其 浙江宏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国庆 郑州长江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细程 温州市亚庆印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智 河南富立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春爱 巩义飞龙服饰公司董事长

  林加军 巩义市锦鸿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明旺 信阳市工程机械公司总经理

  楼建发 商丘淮阳区钢材批发市场总经理

  梅安富 郑州百花神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潘昌东 鹤壁中达·环洲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盛紫林 河南美邦·美家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彬弟 信阳晶鑫礼品公司总经理

  宋志荣 中国瑞立集团郑州瑞立汽配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勇 河南中州绿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王乾聪 正泰集团鹤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胜伦 河南信电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温旭涨 洛阳百姓鞋业商厦董事长

  翁少华 中国正泰集团郑州正泰电工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信尧 河南信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九熙 三门峡市长久实业有限公司、三门峡豫州购物广场董事长

  许日君 灵宝市燃料大厦宾馆总经理

  许信才 浙江展诚集团河南分公司总经理

  杨继造 章光101信阳公司总经理

  杨顺法 灵宝市美特斯邦威、灵宝市以纯专卖店总经理

  杨思煌 河南银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文君 灵宝市森马、唐狮专卖店总经理

  叶永明 开封兴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詹崇铭 郑州鹿城温州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步沸 河南许昌联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纯福 鹤壁市温商投资有限公司、鹤壁市常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章玲玲 广州温拿服饰河南总经销总经理

  赵崇余 漯河市耀光置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郑成国 信阳大光明眼镜公司总经理

  郑定国 驻马店海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定辉 河南泰油谷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仁春 洛阳银海棉麻纺织公司董事长

  郑元海 漯河市耀光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达龙 周口市三和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陈登旭 洁梅发型连锁机构总经理

  陈万宏 新乡市正泰电器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文达 中国人民电器焦作分公司总经理

  陈孝冲 南阳市珠光颜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兴平 上海中发电气集团新乡销售有限公司经理

  陈直聪 封丘县都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戴大宽 安阳市上海明星美容美发城总经理

  戴仙明 南阳市南方木业公司总经理

  葛宁萍 中国人民电器安阳分公司总经理

  胡方蒙 安阳市宏达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元建 南阳市正泰电器销售公司总经理

  金华兴 河南省赊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进 河南省邓州市恒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可拿 周口市商水县彩世电脑制版彩印厂厂长

  林景富 周口市新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林冷双 开封市雷豹服装公司总经理

  林素琴 河南省油田亚盛电器有限公司、南阳市秋实保健饮食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林型来 河南省华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化党 焦作煤业(集团)白云煤业有限公司富云水泥厂厂长兼董事长

  卢立泛 焦作市申泛塑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卢善政 河南省新光灯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华春 华美家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缪锦云 正泰集团安阳销售公司总经理

  潘国荣 河南浙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钱光国 安阳市国光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钱云才 南阳康卫环保有限公司、南阳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

  裘伟明 郑州天仁管道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屈吕泽 河南省兴富玻璃灯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任克洪 河南省万松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邵加祠 南阳市伟纶棉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邵建新 南阳市新琼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石巧云 辉县大酒店总经理

  童建成 河南胜华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余 周口市康迪免漆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吴建兴 南阳市建兴制衣公司总经理

  徐华 镇平县华航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君南 德力西电器安阳万泰公司总经理

  薛茂喜 安阳客运公司德国大曼客运总经理

  杨阿众 河南博雅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圣呼 南阳市大华眼镜公司总经理、郑州明视达眼镜公司总经理

  郑存杰 南阳市大浪淘沙酒店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明坤 南阳市温州湾酒店董事长

  郑佑潘 南阳市新野县升达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周贤喜 濮阳市日佳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东星 中国人民电器南阳分公司总经理

  朱国强 安阳市亨达利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河南十大标杆浙商企业、十大成长型企业提名名单

  河南省金府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河南华中鞋业贸易有限公司

  郑州长江置业有限公司

  河南大唐置业有限公司

  河南万泰电器制造公司

  河南信电电器有限公司

  河南信尧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星月实业有限公司

  河南一德电器有限公司

  河南中州绿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

  鹤壁中达·环洲置业有限公司

  开封兴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灵宝市一伟家具有限责任公司

  洛阳百姓鞋业公司

  洛阳大统百货有限公司

  洛阳新视野眼镜连锁有限公司

  漯河市耀光置业有限公司

  郑州坂田家具有限公司

  郑州中义置业有限公司

  中国郑州康力实业有限(进出口)公司

  河南中州绿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

  安阳市国光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安阳市宏达纺织有限公司

  封丘县都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河南博雅置业有限公司

  河南胜华电缆有限公司

  河南省邓州市恒德化工有限公司

  河南省万松房地产有限公司

  河南省新光灯饰有限公司

  河南省兴富玻璃灯饰有限公司

  河南省油田亚盛电器有限公司

  河南浙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安阳市亨达利眼镜有限公司

  焦作煤业(集团)白云煤业有限公司富云水泥厂

  南阳康卫环保有限公司

  南阳市大浪淘沙酒店服务有限公司

  南阳市建兴制衣公司

  南阳市南方木业公司

  南阳市温州湾酒店

  南阳市新野县升达纺织有限公司

  南阳市珠光颜料有限公司

  濮阳市日佳灯业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