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推行顾问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31 中国财经报

  记者 熊熙玲 报道

  11月14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任尚晓汀宣布从即日起,顾问制度将在中心正式开始推行。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清华大学教授于安、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刘慧、中央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徐焕东、北京市辽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谷辽海等五位政府采购领域专家以顾问身份受聘于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在顾问受聘仪式上尚晓汀表示,随着中央机关政府集中采购规模的扩大,如何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提高采购效率、解决价格虚高及合理处理供应商质疑、投诉等问题,正不断考验着采购从业人员的工作能力。他表示,推行顾问制度,正是为了借助“专家”的力量,进一步提高采购中心的工作及管理水平。

  受聘于采购中心的顾问需要对政府集中采购工作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课题及当前重大政策性问题进行战略研究、对策研讨、咨询论证、评估审议,提供优化方案和决策建议;对国外政府采购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发达省市政府采购先进经验进行分析、介绍;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理论研究,为采购中心组织的政府集中采购培训班授课等。

  此次受聘顾问均表示,他们将从实际出发,开展多种形式的咨询活动,定期针对政府集中采购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讨论;采取咨询座谈、书面建议、方案论证等形式向中心提供课题成果;结合工作实际向中心推荐调研题目,提供决策建议或方案。

  仪式结束后尚晓汀表示,政府集中采购工作是“大家”的事业,不仅需要专家的力量,同样也离不开采购人和供应商等各个环节的参与和支持。据悉,截至11月10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已超过66亿元的规模,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7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