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加速保障农村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3:30 中国财经报

  针对去年夏季严重干旱暴露出的水利设施缺失问题

  新路

  四川省成都市针对2006年夏季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旱灾,全市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今年拿出近3亿元资金,全面实施农村用水保障工程建设,以避免干旱之年农村缺水问题。该项工程已于近期启动。

  成都市农村用水保障工程将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库及提灌站渠道配套、微水治旱和提灌站改造建设为主要内容,全面打造农村饮水工程系统,计划两年时间解决农村千百万人用上水问题,同时建起现代化良田通水设施、设备。工程竣工后,将解决项目区农业生产用水及群众生活饮水,水库、提灌站灌区灌溉保证率由50%提高到75%,微水工程项目区将由过去的望天耕地变为保证60%以上的浇灌耕地用上水。

  成都还在项目区强力推进节约水资源为核心的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建立以农民用水户协会为管理主体的小型水利工程管理机制,使小型水利工程改革面达90%以上。目前工程已在全市8个区(市)县48个镇(乡)全面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