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具业 > 正文
 

美对中国家具反倾销平均征税8.4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8:47 中国经济时报

  天津美克获得0.79%税率的免征结果

  记者李慧莲11月10日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0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国木制卧室家具反倾销案做出终审裁决裁定来自中国的木制卧室家具倾销幅度为0.79%至198.08%,平均征税8.46%。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2004年12月23日之前对上述产品的进口是否造成美国国内家具产业的损害做出终裁。

  2004年1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做出初步裁定,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木制卧室家具对美国家具生产商造成“产业损害”。同时美国商务部决定对每年进口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木制卧室家具展开反倾销调查。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对中国产品立案涉及金额最大的案例,对我国家具生产和出口企业影响巨大。因此,我国130多家主要家具生产商纷纷聘请国内外知名律师事务所,走上了积极应诉的道路。

  在130多家中国应诉企业中,美国商务部抽样7家企业进行调查,最终认定它们的倾销率分别为:美克0.79%,联东2.22%,震兴5.07%,台升6.95%,思达可15.24%,瑞丰16.7%,德源198.08%。应诉的130多家企业中,有102家企业将适用8.46%的平均税率。

  据代理天津美克国际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美克”)的北京市天地和律师事务所主任任勇律师介绍,美克取得此次应诉企业中最低的0.79%税率。根据美国的反倾销法律,即使国际贸易委员会下月终裁损害成立,倾销幅度低于2%的的企业将被免于征收反倾销税。而在2004年6月17日,美国商务部在初裁中裁定美克天津的倾销幅度为8.38%,并决定对美克天津实地核查。对此,美克天津与代其应诉的天地和律师事务所非常重视,积极应对,做了大量准备工作。8月4日至13日,美国商务部派出核查小组对美克天津的公司结构、原材料、生产成本和销售管理费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核查,这次核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对终裁倾销幅度最终降至0.79%奠定了基础。

  就此,任勇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说,随着中国企业出口产品及市场的不断扩大,涉及反倾销的国际间案例必然会随之增多。对涉案中国企业来说,企业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聘请有经验、业绩好的律师事务所积极应诉。只要认真准备,积极应对,一般都会取得较低的税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